无缘季后赛 山西“皮一下”扮演起联赛搅局者角色

2018-02-06 11:57:51来源:青年时报作者: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客场比赛,对手是专业搅局的山西队。联赛仅剩最后3轮,领头羊广厦领先第二的辽宁队2个胜场,且拥有小分优势,只要今晚顺利击败山西队,就将提前两轮锁定2017-2018赛季常规赛冠军。

  随着CBA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的排位进入大混战阶段,每一轮的赛果都将颠覆现存的局面。季后赛前六名座次未定,末班车竞争更是惨烈,广州队和浙江稠州男篮同为19胜16负,分列第9和第10位,领先第11位的上海队都是1个胜场,季后赛最后两席,将在广州队、浙江队和上海队中产生。而广厦已经锁定前两名,他们季后赛首轮对手将在第7至第10位中产生,因此末班车之争的形势与广厦息息相关。

  广厦今晚的对手山西队已经无缘季后赛,但在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他们扮演起了搅局者的角色,击败过暂列第5位的深圳队,以及浙江队和广州队,让季后赛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山西队具备搅局的能力,要不是赛季初迷信大牌外援詹宁斯,或许现阶段他们就是季后赛门票争夺者之一。

  广厦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山西队、北控队、北京队,其中北控队已经无欲无求,而排名第二的辽宁队要迎战深圳队、广州队和广东队,相比之下,辽宁队的赛程要艰难许多,三个对手都在前十名,比赛的胜负关乎季后赛的排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广厦距离拿到队史的首个常规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全队上下都非常希望咬紧牙关在客场击败山西队,提前锁定第一的宝座,为季后赛蓄力。

  当然常规赛冠军并不代表球队能在季后赛中“一站到底”,但可以为季后赛抢得先机,广厦可在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时,都手握主场优势,有利于球队取得突破。广厦季后赛最佳战绩是第三名,只要常规赛冠军到手,打破近几年一轮游的魔咒也将变得轻松许多。

  本赛季常规赛,广厦超额完成了老板楼明制订的目标,“常规赛要争取进入前六,避免参加附加赛,然后要突破季后赛首轮。”只要今晚击败山西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目标也就近在咫尺,因为在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被称为“黑八奇迹”。就本赛季广厦整体进步而言,目前在季后赛边缘的队伍想要完成黑八,几乎不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