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时刻辽宁迎广东魔鬼3连客 辽媒:有跌出前4可能

2018-02-06 10:41:51来源:辽宁日报作者:

  在104∶98涉险击败上海队之后,辽篮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尽管浙江广厦队的榜首地位不可动摇,但如果能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对辽篮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不过,虽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辽篮目前的形势非常微妙。理论上来说,辽篮甚至有跌出前四名的可能。所以,最后三轮比赛,对辽篮来说非常重要,千万不能大意。

  目前,辽篮以27胜8负的成绩,领先广东队一个胜场,暂时排在积分榜次席。但接下来的两轮,广东队的对手分别是浙江队和吉林队。吉林队已经无欲无求,而浙江队新换的大外援不知何时才能到位,而且能否融入球队尚属未知,考虑到广东队面对弱旅时极为稳定的表现,这两支球队爆冷的可能几乎为零。一旦广东队顺利拿下这两场比赛,那无论辽篮接下来两轮胜负如何,最后一轮客场面对广东队,除了取胜都别无选择。

  在两队第一循环交手时,辽篮在主场赢了3分。所以,假设接下来两轮辽篮和广东队都赢球,在最后一轮,广东队只要在主场以3分以上的优势战胜辽篮,就将实现对辽篮的反超。换句话说,即便接下来辽篮拿到六连胜,只要最后一轮不能赢广东队,就将前功尽弃,这确实非常残酷。

  而且,从赛程来看,辽篮非常凶险。最后三轮,辽篮的对手是广东三强,广东队和深圳队固然实力超凡,广州队本赛季也异军突起,很有希望获得一张季后赛门票。本赛季在和这三支球队交手时,还没有人能实现三连胜。辽篮最后三轮的形势也非常明了:如果输掉一场,那也不能是输给广东队,这样才能确保第二名,否则将落到第三名;由于山东队接下来的赛程更为轻松,一旦辽篮输掉两场,很有可能会被挤到第四名;而深圳队近期势头极其凶猛,如果辽篮三场都输,理论上有跌出前四名的风险。所以,辽篮看似排名有利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危机,球队必须做好思想准备。考虑到辽篮的季后赛首战要等到一个多月以后,所以辽篮最后三轮完全不用有所保留,应该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全力争取一个理想的排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