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复仇大战一触即发! 这次能否守住"生命线"?

2018-02-06 10:15:35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2月6日,辽宁男篮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深圳队。在双方第一循环交手中,辽篮客场89∶92负于深圳队,对于辽篮来说,这又是一场面对老熟人的“复仇之战”。

辽宁复仇大战一触即发! 这次能否守住生命线?

在客场被北京队阻击之后,辽篮近期取得一波四连胜,可深圳队的状态更为出色,他们是携五连胜余威杀至本溪,可谓来势汹汹。在积分榜上,深圳队以24胜11负暂居第五位。尽管已经提前拿到季后赛门票,但深圳队需要保证前六名从而避免首轮附加赛,另外理论上他们还有冲到上半区的可能。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本场比赛深圳队都志在必得。

在篮球场上,篮板球是球队的“生命线”,这一点辽篮的体会尤为深刻。客场面对深圳队时,辽篮在篮板球一项以38∶47输了9个,这给了对手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此番主场作战,辽篮在内线依然面临巨大的压力。首先是深圳队拥有两位优秀的国产内线李慕豪和沈梓捷,他们的身高是除了韩德君之外的辽篮第一高度,这在篮板球的控制方面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不用说深圳队还有一个场均可以贡献17.1个篮板的“篮板怪兽”萨林杰,在上一次交手时,萨林杰就疯狂抢下了22个篮板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压制住了辽篮的内线。

本赛季,辽篮对篮板球的控制力有所下降,多场比赛都输掉了篮板球。很多时候,辽篮的篮板球需要韩德君出手才能够保障。但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感冒,大韩缺席了与浙江队的比赛,近两场比赛虽然登场,但状态明显受到影响。只依靠一个战斗力大打折扣的韩德君,辽篮想抵挡深圳队的内线冲击几无可能。所以,这一方面需要大外援巴斯站出来守护球队的内线,另一方面也需要辽篮其他球员努力去拼抢篮板,用整体来弥补个人能力上的不足。如果能在篮板球上压制住深圳队,辽篮就有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常规赛主场完美收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