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浙江将战这3冠军队伍 最后时刻或跌出前十

2018-02-06 07:49:43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

  本赛季CBA第35轮战罢,广厦、辽宁、广东、山东、深圳、江苏、新疆与北京这8支球队已锁定季后赛,最后的两个席位的争夺,也将进入刺刀见红的阶段。随着北控的出局,参与竞逐的队伍只剩广州、浙江与上海三支。而如今暂居第九位的龙狮队,因胜负关系占优领先对手们半个身位。只要最后三轮正常发挥,广州龙狮队就将首次跻身季后赛。

  上轮客场面对浙江,广州队打得异常顽强,小外援福格拿到55分,率领球队通过加时拿下最关键的一场胜利。这场胜利不仅使球队在总战绩上追平浙江,更是完成了赛季对于这支球队的双杀。即便两队最终战绩相同,广州队也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对手,所以如今球队已排在第9位。

  同样,广州队也完成了对于另一个竞争对手上海队的双杀,因此在这三队当中,广州队在相互战绩上处于绝对优势,也正是这“半个身位”,加大了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将分别迎战吉林、辽宁和深圳,其中吉林队已经无欲无求,难度不大。辽宁队和深圳队则比较棘手。如果三场比赛能拿下两场,广州队甚至有可能以第九名的身份完成季后赛梦想。

  此前,广州队主帅崔万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队本赛季最大的目标还是让球队取得进步,至于能否取得季后赛资格,则是第二步的问题。如今说来,球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化,全队在关键阶段显得拼劲十足,面对难啃的对手,球员们也是充满信心。

  以目前的排名来看,第九名在季后赛第一阶段很可能面对北京队,对于这一对手广州队无论是在阵容还是心理上都不畏惧,更何况北京队小外援刚刚更换。

  相比较而言,浙江与上海两队均有自身的劣势。上海队如今在战绩上落后一场,最后阶段该队的对手为山东、深圳与青岛,其中前两个对手都不好打;浙江队在与上海队比较胜负关系时处于劣势,球队最后三轮还将面对广东、四川和新疆,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由此来看,三队竞争中广州队晋级的希望最大,而原本已经迈入季后赛序列的浙江,倒是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掉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