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季辽宁遇1"顽固"问题 辽媒:不重视迟早要栽跟斗

2018-02-05 10:54:38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2月4日与上海队的比赛,辽宁男篮虽然没有让球迷的心情又坐上“过山车”,但比赛艰难的过程,还是让大家一直在为辽篮捏了一把汗。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第三节被对手打出单节30∶11的攻击波。值得注意的是,辽篮在第三节“断电”的问题,本赛季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了。

今季辽宁遇1顽固问题 辽媒:不重视迟早要栽跟斗

赛后,主帅郭士强也谈到了这个话题:“今天我们的问题主要出现在第三节的防守上,命中率下降后退守不好。其次对于重点人的防守不好,防得不坚决。第三点就是有一段时间我们的节奏控制不是很好。”这其中,退防的问题是关键。第三节,对方防守强度提升,辽篮命中率直线下降。这个时候,不知是体能下降还是思想松懈,辽篮的退防总是显得慢吞吞的,这让对方轻而易举地打出快攻。这样的得分方式不仅快速有效,而且对辽篮的士气是沉重的打击。如果面对的是一支传统强队,或许辽篮就会吃到一场败仗。比赛赢了固然值得高兴,但如果退守不及时的问题得不到球员重视,辽篮迟早还是要在这个问题上栽跟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