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分析季后赛门票争抢形势 3选2这1队形势最糟糕

2018-02-05 10:44:35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CBA常规赛第34轮结束后,已经有7支球队率先晋级季后赛,而北京队晋级也只是时间问题。季后赛门票争夺战的形势,其实就是浙江、广州和上海“三选二”,而上海队的形势最为不利。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上海队打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准,最后没能赢球,除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冷静之外,或许也就是差了一点运气。

辽媒分析季后赛门票争抢形势 3选2这1队形势最糟糕

辽篮和上海队都拥有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小外援,辽篮有“哈神”,上海队也有“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所以,两支球队的战术思想都非常明确:立足防守,尤其要冻结对方小外援。应该说,在上半时,辽篮对弗雷戴特的防守很成功,这也是他们半场领先7分的重要原因。不过,在辽篮重点照顾下,弗雷戴特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利用队友掩护制造出来的空当,连续命中3个高难度的三分球,差点就用“一波流”带走比赛。只是由于最后时刻体能消耗太大,弗雷戴特命中率下降,这才没能上演奇迹。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可以说拿出了季后赛级别的防守,而在这种强度的防守下,弗雷戴特还能砍下41分,而且三分球13投6中,无愧“寂寞大神”称号。

与辽篮的防守比起来,上海队此役的防守也相当强悍。在篮板球上,他们以42∶38领先,两名内线球员张兆旭和董瀚麟都拼到5次犯规,可以说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最值得一提的是蔡亮,在主场时,他便在防守端成功限制住了哈德森。4日的比赛,虽然被哈德森拿下37分,但蔡亮自己也砍下20分,而且效率相当高: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4投3中。

在本赛季开始阶段,上海队状态低迷,一度被认为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十分渺茫。但是,他们硬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从悬崖边走了回来,这一点非常值得尊重。而且需要指出的是,在最近4个赛季,能在常规赛对辽篮实现双杀的,迄今为止只有上海队做到过。如果本赛季的季后赛不能看到上海队和“寂寞大神”的身影,这会是CBA的一个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