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个儿惨遭"封印" 哈神演绎教科书式"小防大"

2018-02-05 10:34:33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2月4日,面对正在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全力拼争的上海队,辽宁男篮不出意外地在主场陷入苦战,一度游走在失利边缘。这一次,哈德森没有让球迷失望,他全场独得37分,并且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送出助攻,帮助球队104∶98击败对手。这场比赛是辽篮近期取得的4连胜,而在这4场比赛中,哈德森的得分都在30分以上。

上海大个儿惨遭封印 哈神演绎教科书式小防大

比赛一开始,哈德森就火力全开,两次出手三分球全部命中。不过上海队国内球员表现出色,首发阵容5人都有得分,第一节双方战成21∶23。第二节,哈德森继续高效表现,半场砍下22分,并且率领辽篮在最后时刻打出得分高潮,半场结束时以54∶47反超。

进入第三节,辽篮又一次犯了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老毛病,多次被上海队打反击,单节输了11分,73∶77,辽篮形势岌岌可危。关键的第四节,哈德森顶住压力,不仅自己里突外投频频得手,在比分胶着的时候还送出两次关键的助攻。终场前1分钟,此前三分线外5次出手全部打铁的刘志轩底角三分一箭穿心,辽篮领先优势达到7分,终于锁定胜局。104∶98,辽篮完成了对上海队的赛季双杀。

毫无疑问,哈德森是辽篮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砍下全队最高的37分,这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得分30+,尤其是三分球11投6中,这样的命中率非常恐怖;此外,哈德森为队友送出5次助攻,尤其是第四节,在对方加强包夹之后,哈德森先是助攻篮下无人防守的李晓旭得分,接着在吸引包夹之后,及时将球分给跑出空位的钟诚,后者命中反超比分的三分。

难能可贵的是,哈德森在防守端同样抢眼。双方第一循环较量中,哈德森因为防守弗雷戴特消耗了很多体力,只得到9分。本场比赛辽篮教练组没有给哈德森这样繁重的防守任务,但老哈依然兢兢业业,抢下6个篮板,同时贡献了7次抢断,这相当于上海队全队的抢断次数。特别是在上海队两名外援打挡拆的时候,哈德森换防明纳拉斯相当成功,几次精准的预判向人们演示了“小防大”的经典案例,让对方全场只得到9分。在临近季后赛的时刻,哈德森能拿出这样的状态,对辽篮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