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名才是最大输家! 上海不敌辽宁晋级季后赛悬了

2018-02-05 10:09:29来源:沈阳晚报作者:李庆实

昨晚,CBA常规赛第35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本溪体育馆展开,辽宁男篮主场迎战上海男篮。由于常规赛即将收官,最后几轮的比赛都至关重要,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左右最终的排名。开场后,哈德森手感发烫,连续三次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上海男篮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紧咬比分。前三节结束,上海男篮还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末节最后时刻,辽篮显然打得更耐心、合理,赵继伟、刘志轩和钟诚在外线接连命中关键三分球,李晓旭篮下连续得分,最终辽篮以104:98收获四连胜,同时完成了本赛季对于上海男篮的“双杀”。

第11名才是最大输家! 上海不敌辽宁晋级季后赛悬了

  关键时刻不着急 “土炮”完成致命一击

近几轮辽篮遭遇伤病困扰:韩德君生病,郭艾伦手腕受伤。不过好在二人本场比赛都迎来复出,大韩重新回到首发阵容。面对张兆旭、明纳拉斯和曾文鼎组成的内线,大韩在防守端非常稳健并保证了篮板球优势,他一人得到13分11个篮板,反观上海队的三名内线球员得分都没能上双。郭艾伦在下半场登场,不过由于手腕伤势并未痊愈,出场时间并不多。

进入末节,比分仍然胶着,每每咬分的关键时刻,或是赵继伟在外线一剑封喉,或是哈德森将球传给底线的刘志轩,后者带球杀入篮下,面对防守队员传给空位的李晓旭完成得分。终场前的几次进攻,辽篮打得非常耐心,通过不断的传递寻找机会,而且最后这几次出手也都非常合理,刘志轩和钟诚都抓住机会稳稳投中三分球。

合理分配开火权 哈德森找回好状态

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哈德森用抢眼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本场比赛,他的手感依然火热,刚开场就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全场外线命中率超过了50%。在最后几次进攻中,哈德森一改以往连续外线出手的习惯,不断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全场比赛,哈德森表现全面得到37分6个篮板5次助攻7次抢断,其中抢断数据占全队的一半。“我们按照教练战术布置打得比较有整体性,因为对方也是争夺季后赛资格的队伍,能赢下这样高对抗的比赛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哈德森说。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在谈到哈德森的好状态时很欣慰:“最近老哈的状态的确在回升,也很稳定,这是我们球队希望看到的,相信也是他自己想看到的。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状态终于回来了,希望他能将这种状态保持住,因为这对球队至关重要。”对于郭艾伦的手腕伤势,郭士强表示下半场派他出场就是看看伤病的恢复情况,但比赛过程中他的手腕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