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救火外援究竟是水货还是行货? 下轮或可揭分晓

2018-02-05 09:12:5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王洋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5轮角逐中继续单外援出战,结果在主场以111比97战胜四川品胜队,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此前受伤的小外援杰克逊坐在场边观战,受伤的部位佩戴着护具。据了解,首钢俱乐部已与美国球员马库斯-索顿签订临时合同,他有望在下轮比赛中登场。

北京救火外援究竟是水货还是行货? 下轮或可揭分晓

  7名球员得分上双

本轮之前,首钢队在连续3个客场比赛中遭遇三连败,在胜率榜上的排名从第六跌至第八。本轮面对排名较低的四川队,首钢队不容有失。

面对拥有哈达迪和迪奥古两名内线外援的四川队,首钢队从首节开始就立拼防守,并打出10比4的良好开局。随后,四川队改变进攻策略,加强个人突破和内线进攻,很快以22比15反超。雅尼斯及时叫暂停,启用方硕和王旭的双控卫组合。首节结束,首钢队以30比26领先。

次节,首钢队防守强度不减,尽力切断对方两名外援之间的联系,令对手无法从容攻击内线。在首钢队极具侵略性的防守面前,哈达迪愈发急躁,表现也打了折扣。上半场结束,首钢队领先10分。

第三节,首钢队外线发威,共投入7记三分球,一度领先20分之多。末节,四川队也尝试外线进攻,但命中率不高,未能缩小分差。首钢队则依靠快攻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看到比赛提前失去胜负悬念,雅尼斯换上替补球员完成比赛。

雅尼斯赛后表示,“队员们用正确的心态对待比赛。尽管开局有些慢热,该进的球没有投进,但经过调整,球队还是逐渐进入了熟悉的节奏。队员们通过分享球、把球传到正确位置赢下了比赛,这点非常值得肯定。从统计数据看,我们有7人得分上双,这在以前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所以他们值得表扬。”

本轮过后,首钢队在胜率榜上依然排名第八,领先第11位的上海队4个胜场。由于常规赛还剩3轮,因此首钢队已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已经签约“救火队员”

昨晚比赛中,受伤的杰克逊身着粉色便装坐在球队替补席上观战。暂停时,他还偶尔站起来和队友击掌相庆。记者注意到,杰克逊的右臂上戴着一个黑色的护具。据雅尼斯透露,经过检查,杰克逊确诊为肩部韧带撕裂,预计将休息5周左右。这意味着他将缺席首钢队最后3场常规赛。最后3场比赛,首钢队将在主场对阵新疆队、在客场挑战八一队和广厦队。常规赛结束后,CBA将迎来一个月左右的间歇期,首钢队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休整。季后赛第一阶段将由常规赛排名第7至第10的球队参加,对阵形势为第7对阵第10、第8对阵第9,采取3场2胜制,胜者进入8强,然后展开1/4决赛争夺。

雅尼斯表示,“杰克逊仍是球队的一员,他的康复治疗正在进行中,也呈现出了积极的效果。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期待最好的事情发生。”至于球队接下来要寻找谁来顶替杰克逊的位置,雅尼斯打起了“太极”:“我想大家很快就会知道结果了。”

事实上,在另一名外援莫里斯日前表示无法代表首钢队出战上轮与广东队的比赛后,首钢俱乐部就已经开始着手寻找杰克逊的“替身”了。目前,俱乐部已与美国球员索顿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