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呼喊声:马布里 MVP...

2018-02-04 08:01:04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作者:刘艾林

昨晚是北京农商银行男篮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比赛,而对于还有两个多星期就年满41岁的马布里来说,这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是他职业生涯在五棵松的绝唱。尽管北农商队以111比113惜败卫冕冠军新疆队,可是马布里19分、9个篮板的数据,他职业生涯末期的高光表现之一,对得起全场为他助威的球迷。看得出马布里很享受这最后一次在五棵松打球的感觉,享受球迷们对他的欢呼,因为老马早说过,“北京就是我的家,五棵松就是我的家”。

五棵松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呼喊声:马布里 MVP!

从理论上讲,北农商队依然有杀入季后赛的可能,但理论不等同于现实。在联赛场次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北农商队前面还横亘着广州、上海这两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最后几轮要交锋的球队又基本都是联盟中的强敌,北农商队本赛季夺得前十名从而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已基本失去。或许是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马布里在几天前在接受采访时肯定地说他会在2月11日常规赛最后一战结束后退役。本来这个赛季马布里只能有一次机会在五棵松,在这个有他职业生涯全部CBA冠军回忆的圣地来奉献他最后的表演,但因为场地的变迁又让老马增加了三次“荣归故里”。

昨晚先发出场时,马布里没有像德比战那天一样亲吻五棵松的地板。前两节马布里仅有4分入账,似乎有些力不从心,可下半时开始,老马突然一变,又展现出了他那让人熟悉的“狼性”。抢断、抢篮板、突破、远投,老马带领他的兄弟们打出了一波15比0的高潮,一举将落后的分差抹平。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投出了压哨3分,这个瞬间,他似乎化身为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马政委”,五棵松体育馆内又响起了经久不息的“马布里,MVP”的呼喊声。

北农商队最终以2分惜败,其实已经宣告了球队为季后赛而战的努力未能成功,但五棵松体育馆的球迷还是全体起立,为老马送上祝福的掌声。马布里挥手向球迷告别,并与队友拥抱,也和他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李学林、李根拥抱,在不同的时段,老马曾分别和他们一起,为北京赢得了三座CBA的总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共同在场上奋战,从此不再有机会互以球员的身份相遇。

赛后的更衣室,马布里显得非常平静,没有像一个月前的京城德比战后说那么多,更没有那么煽情。马布里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他说,“今天在五棵松,在我赢得过总冠军的场地里,我打出了高水平,我又听到了很多的球迷在呼喊我的名字,他们给了我鼓舞和信心,这种感觉非常棒。我感谢北控俱乐部,他们给了我重新回到这里的机会。”

马布里在五棵松奋战过六个赛季取得三冠,体育馆里高高悬挂着的三面总冠军旗帜,可以说是马布里职业生涯全部冠军的所有回忆。老马五棵松的绝唱依然精彩,他不屈不挠的战神形象早已深深铭刻在北京球迷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