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连胜福建无缘季后赛 记者问题令老尤一脸诧异

2018-02-04 07:30:3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

广东宏远昨晚在泉州以121比113击败福建男篮,拿到了6连胜。这场比赛之后,福建队的季后赛希望已经完全破灭。至于宏远,在比赛中反复出现的起伏现象,依然值得总结。

广东6连胜福建无缘季后赛 记者问题令老尤一脸诧异

  直到第4节才拉开比分

福建队从牌面实力来说,肯定不如广东宏远,而且他们还遭遇了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因伤缺阵的麻烦,只能单外援出战,所以这场比赛的悬念本来就不大。

不过,福建队这支在联盟中攻击力位于前列的球队,在上半场打得十分自信,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还领先宏远5分。直到第4节,宏远才靠着标志性的防守、反击和三分球,成功把比分拉开。

赛后有福建记者向宏远主帅尤纳斯提问:“球队为什么能赢得轻松?”尤纳斯一脸诧异地指着记分牌说:“你看,这场比赛并不轻松。你看看最终的分差,是个位数。”

“我们的确有一点时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状态,但是我们的替补一上场,比分就被福建队追上。”尤纳斯点评,“大部分时间我们防守不错,但还是给了对手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排名靠后球队也不好打

的确,宏远对对方重点球员的防守不能说做得很好,王哲林拿到了25分和12个篮板球,外援哈里斯更拿到了31分和13个篮板球,国产“水花兄弟”陈林坚和赵泰隆也各得22分。

宏远队长周鹏赛后总结,排名靠后的球队反而更难打,“打联赛靠后的队伍,首先我们自己容易放松,而对方没什么压力,打得比较坚决,自然命中率就高了。”周鹏提醒球队,“打排名靠后的球队,首先要思想集中;其次,比如福建队,他们是主场打得特别好的那种球队,我们开局一定要控制好。”

常规赛也就剩下3场球了,越是这种时候,对球队专注度的要求也就越高,更要全情投入。2月6日,宏远将在客场挑战浙江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