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收官阶段谨防阴沟翻船 上赛季教训历历在目

2018-02-02 12:43:13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 翔

进入2月份,辽宁男篮常规赛只剩最后5轮。目前,辽篮积分榜上“保二”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同时理论上还保有冲击常规赛冠军的希望。不过,形势上的相对有利,并不能保证5轮过后辽篮一定会得到一个理想的排名。上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教训,辽篮应该警钟长鸣。

辽媒:收官阶段谨防阴沟翻船 上赛季教训历历在目

上赛季这个时候,辽篮的形势和如今比较类似。虽然新疆队的榜首优势不可动摇,但辽篮在积分榜上领先广东、广厦,同时对身前的上海队保持着压力,本是“坐三望二”的大好局面。可是,在最后5轮,辽篮主场连续输给天津队和广厦队,最终被挤到了第五名,不仅落到和新疆队同一个半区,而且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拱手相让。如果不是与广厦队系列赛第四场最后时刻神奇的“一大四小”阵容,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松懈恐怕会让辽篮付出更大的代价。

一个赛季过去,辽篮面临着类似的局面。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八冠王”广东队之前,辽篮的赛程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礁潜藏。在2月2日进行完“东北德比”之后,辽篮将连续与上海、深圳、广州三支正在为季后赛进行冲刺的球队交手。这其中,2月4日主场与上海队的比赛,或许是最危险的。在第一循环中,辽篮输给了深圳和广州,再度交手绝对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但上海队则不一样,当时辽篮是在第四节一度排出全华班的情况下,客场轻取对手。回到主场,一旦思想放松,阴沟翻船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而且,目前在积分榜上,季后赛形势已经比较明朗。上海队落后广州队一个胜场,正在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进行殊死搏杀。这个状态下的球队有多可怕,可以参见上赛季客场击败辽篮的天津队。所以,辽篮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不要因为实力稍占优势就轻视对手。就像上赛季,谁能想到客场只赢了8场球的天津队会在本溪击败辽篮呢?□本报记者/李 翔1日电自长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