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吉林竟一度落后近10分 张庆鹏8记三分为山东续命

2018-01-08 12:41:14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面对单外援作战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高速男篮兵不血刃以127:105战胜对手。不过,高速男篮开局状态不佳,或许是受到体能影响,球队上半场一直处于落后地位,直到第三节才依靠张庆鹏稳定的三分球反超比分。最近几轮,高速男篮外线手感并不好,而昨晚球队投中19记三分球,且命中率高达54%。当然,高速男篮需要将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才能在争夺季后赛卡位战中占据主动。

  老将及时为球队“续命”

  由于小外援韦弗高烧缺阵,吉林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高速男篮曾经狂胜对手55分。或许是轻敌思想作祟,高速男篮开局进入比赛状态较慢,而对手显然是有备而来,防守端利用联防限制高速男篮的进攻,这也是其他球队面对高速男篮时惯用的防守策略。其实,只要能够利用好中锋在罚球线附近的策应,以及两翼的空位三分球机会,攻联防并不难,而高速男篮本赛季却一直没有拿出有效策略。

  首节比赛,高速男篮一度落后近10分,幸而老将张庆鹏及时站出来为球队“续命”。他在首节后半段连续命中2记高难度三分球,第二节又在球队追分时命中快攻三分球,这让状态不佳的高速男篮上半场仅落后1分。进入下半场,张庆鹏火热的手感也带动了其他队员,潘宁也命中5记三分球,纵观整场比赛,张庆鹏三分球10投8中砍下赛季最高的24分。

  小丁还在调整状态中

  主场大胜吉林队,高速男篮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则表现得中规中矩,他依靠最后一节垃圾时间的几次快攻得到18分。比赛一 开始,丁彦雨航连续投篮不中,直到上半场行将结束才得到运动战第一分,而他上半场也仅仅得到5分。进入2018年以来,高速男篮打了3场比赛,丁彦雨航一直在调整状态中,得分也没有达到自己的赛季平均水平,显然还没有度过疲惫期。

  上半赛季,球队在几场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时,即使大比分领先也不愿换下丁彦雨航,过度使用丁彦雨航导致球队在下半赛季遇到难题。本赛季CBA联赛已经进入季后赛抢位的关键期,球队非常需要丁彦雨航及时找回状态。本周四,球队将要迎战夺冠热门辽宁队,好在球队有4天调整时间,缺少丁彦雨航的火力,高速男篮很难与实力强大的辽宁队抗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