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喆:范斌到来让我们有更多可能,最大不同在心态

2018-01-08 12:34:07来源:晋江新闻网作者:

  虎扑1月8日讯 这个赛季,福建队在王哲林受伤之后,一个人扛起了球队内线大旗,他就是孙喆。在首发的几场比赛中,晋江球迷看到了一个完成“蜕变”后的孙喆,他4次得到两双的好成绩,并多次打破自己的CBA各项纪录。如今,孙喆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队友及教练的肯定,但在他看来,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用最好的自己为福建尽一份力。

  9场首发获5次“两双”

  “姚明接班人”本赛季爆发

  在中国篮坛,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拥有身高和一定的能力,年轻时都会被称为“姚明接班人”!而小学五年级身高就已有1.95米的孙喆,早就被众多目光关注着。早在10年前,也就是2008年的时候,孙喆与李慕豪两名“长人”就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兴趣,当时,孙喆就是众多“姚明接班人”的其中一名。

  但这十年,孙喆无论在深圳新世纪或是福建,都没有得到球队重用,“姚明接班人”的所谓称号也无从谈起。但在本赛季最近几场比赛中,因为王哲林腰部受伤缺阵,孙喆从替补走上首发,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王哲林受伤前,孙喆的上场时间只有短短10分钟左右。首发上场之后,孙喆的上场时间大幅度增加,这也给了他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在客场对阵八一队时,孙喆得到了个人生涯的得分新高,也拿到了本赛季首个两双,18分和14个篮板,这场比赛,孙喆上场51分钟,是本赛季的最长时间。在主场对阵山东高速队时,孙喆更是更新了自己的两项纪录——17个篮板与5个盖帽。

  但这些数据远远不及孙喆在场上的作用,在他的防守下,福建在禁区仿佛拥有一座移动长城,他的臂展可以轻易封锁对手的进攻。当然,篮板球也是孙喆本赛季的最大亮点,截至目前,孙喆已经连续5场比赛篮板上双。

  夏训独自在健身房加练

  好心态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7年夏季,在福建休赛季结束之后,孙喆也回到晋江进行夏季集训。当时主教练范斌还未正式执鞭福建,福建的所有球员都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有晋江球迷发现,孙喆在球队训练之余,还在晚上独自前往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那时候因为刚刚休赛回到晋江,就想着尽快恢复体力,所以晚上还会去健身房加练。”这是孙喆征战CBA的第9个赛季,他下定决心在这个赛季要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我觉得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我只想要做好自己,努力为球队付出自己更多的力量。”

  当然,一个严格的教练更能够磨炼一个球员的心态。福建去年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夏训,他们在训练之余,都在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范导的到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也在这个赛季不断磨炼出良好的心态。”孙喆告诉记者,他与前几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于让孙喆成为“更好的自己”。

  目前,CBA常规赛还有最后12场比赛,福建也迎来了三连胜。孙喆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球队赢下更多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