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常规赛头名,李春江却说广厦仍不是顶尖强队

2018-01-08 12:34:02来源:青年时报作者:

  虎扑1月8日讯 “福”到胜利到!昨晚,广厦小外援考特尼-福特森迎来复出,他送出35分17次助攻帮助广厦以129比119击败广州队,取得客场两连胜的同时报了主场告负的一箭之仇,并继续领跑积分榜。赛后,当被记者问到广厦是否已经是CBA顶尖强队时,李春江干脆利落地答道:“不是!”他表示自己更看重的是广厦年轻球员的成长,而不是眼前的排名。

  福特森说自己的外号叫“小熊”,但中国球迷因为他的一头“秀发”叫他“辫子哥”,而当初经纪人向广厦推荐福特森的时候用了另一个名词——永动机。

  他总是不知疲倦,恨不得场场打满48分钟,崴脚后还一次次杀向对方内线,不愿意因伤缺阵,即便走路都已经一瘸一拐。“今晚我就想上场,最多最多就歇一场。”福特森兑现了与深圳队一战赛前的这番话,昨晚他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迎来复出,并首发登场。

  福特森缺席的那场比赛,直到赛前最后一刻,才被教练强制休战,穿着比赛服的福特森在替补席上如坐针毡,经常站起来贴着广告牌为队友呐喊、挥毛巾。

  福特森有一颗强烈的求胜欲望,输球后总是闷闷不语,有时候还会发脾气,不过本赛季他不开心的次数并不多,因为广厦目前高居榜首,至今仅输5场球。最为关键的是,福特森不仅能够得分,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他也牢牢霸占联盟助攻王的位置。

  福特森的串联,最大的受益者当数胡金秋,被球迷称为CBA的“饼皇”,意思是接后卫传球后终结能力强。近两场比赛体现得最为明显,与深圳队比赛福特森缺阵,胡金秋全场只得到10分,而昨晚在比赛前8分钟时间里就砍下11分,这一节福特森则有5次助攻入账。

  当然这仅仅是胡金秋第三个赛季的CBA,他也经常把“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挂在嘴边,并苦练个人技术。赛后,主帅李春江也谈到了胡金秋未来的发展前景,“大秋打球非常积极,认真主动,优点在于篮球天赋高,球商高,缺点是身体比较单薄和经验上的欠缺,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去成长。”

  全场比赛,福特森狂砍35分17次助攻,带领球队继续昂首向前。但是,李春江并不认为广厦是当今CBA最顶尖的强队,“我们球队还很年轻,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球员都需要高强度的比赛去成长,球队的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的成长才是关键,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好的趋势。”

  所谓的趋势是什么?李春江是不是又看见了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的影子,又看见一个王朝崛起的前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口中的三人就是广厦未来的基石!

  客场两连胜的广厦将在今天奔赴东莞,备战广东队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