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广厦昨晚全胜 两支杭州队有望携手晋级季后赛

2018-01-08 11:11:46来源:都市快报作者:

  昨晚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全明星周末(1月13日-14日)前的最后一个主场,结果主场作战的稠州以106∶92大胜青岛,滨江体育馆不但重新收获胜利,还给大外援斯托克斯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

  大约半个小时后,远在广东客场作战的广厦以129∶119拿下广州,不但报了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还继续稳坐积分榜首。同时,广厦的这场胜利也帮助杭州同城“兄弟”稠州一个大忙,15胜10负的稠州已经在积分榜上排名第8名,领先第11名广州队2个胜场。

  昨晚暂停休息的歌曲是“祝你生日快乐”

  主场迎战单外援又一堆伤病阵容的青岛,这场比赛胜负悬念并不大。稠州男篮从一开场就取得领先优势,尽管下半场有所松懈让对手追分,好歹胜利还是守住了,排名也比赛前上升了两位。

  就在第四节后半段,稠州主教练刘维伟喊了暂停,双方队员回到各自替补席。这时,球场内突然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DJ还现场播报说:“今天是我们大外援斯托克斯的生日,一起祝他生日快乐!”已经被换下场的斯托克斯坐在一边害羞地笑着,他可能听不懂中文,但感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满满的爱。

  最近三场球,斯托克斯分别贡献了20分、34分和34分,表现相当不错,和赛季初那个时不时闹点小情绪拒绝上场的他已有很大改观。“这个大屁股往篮下那么一撅,外面的人基本进不去了!”球迷戏称,斯托克斯是整个CBA拥有最性感屁股的球员。但斯托克斯才24岁,还是个大男孩,一头小辫子发型和著名球星古力特有些相似。这是他第一次到中国打球,也经历了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至少在球队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他没有再掉链子,场上进攻防守都很积极,时常能看到他倒地护球的瞬间;场外,他和球迷关系也非常好,迷妹找他合影,一脸憨笑。

  和威姆斯一样,斯托克斯也是那种不太张扬的人,但场均能贡献24.3分。刘维伟说,斯托克斯最近表现很不错,很努力,和全队融合得尤其好,“今天是他生日,赛前全队都祝福了他,他也很开心。”

  广厦克服外因拿下首回合赢了自己的对手

  稠州和青岛的比赛结束后,记者们聚集在新闻发布厅观看广厦和广州的比赛直播。

  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还是在广厦主场,当时广州凭借外援福格的出色发挥以2分险胜,送给了广厦赛季首败。此番转战客场,广厦“复仇”之火烧得更旺。上一轮伤停的福特森复出,开场前还在广州主场的地板上做了那个他在杭州体育馆的招牌瑜伽动作,似乎预示着自己的强势回归。

  三外援的广州男篮也在为季后赛名额死磕,毕竟主场作战,广州全场获得了39次罚球机会,广厦只有20次。广州大外援汉斯布鲁只要在篮下一做动作,裁判的哨子就会立即响起,球迷调侃说:“别碰他的汗毛,碰了就犯规!”于是,胡金秋第一节就身背3次犯规,博洛西斯5犯、苏若禹直接6犯毕业,广厦内线就快无人可用了,砍下35分17次助攻的福特森差点也被犯规困住,已有一个违体犯规的他终场前32秒还被吹一个违体,而且是在没有任何故意侵犯对手的动作下,甚至连手都没伸,广厦板凳席都快崩溃了……好在裁判观看录像回放撤销了违体改判为普通犯规,一旦两次违体,“辫子哥”将自动停赛一场,也将缺席下轮与广东的比赛。

  克服种种困难,广厦用最直接的方式杀死比赛:稳定的外线命中率。全队32投19中(59.4%)的三分命中率为赛季最高。主教练李春江表示,比赛打得很艰苦,队员的心态不错,能赢下这场比赛,大家打得都很努力。此次广东三连客之旅,广厦已经取得两连胜,本周三将挑战最强对手广东,队员健康整齐出战,摆正心态,继续连胜也不是没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