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助攻数31-12 想跟广厦比团队?广州还嫩

2018-01-08 10:09:01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南方日报讯7日,CBA第25轮全面打响。广州证券队在主场迎来了联赛领头羊浙江广厦队。结果由于整体实力和团队作战能力方面的巨大差距,广州队最终以119比129败下阵来。他们也错过了追击排名第10的北控队的一次好机会,继续排名联赛第11位。广州队外援汉斯布鲁拿下37分,但无力回天。

  第一节广州队以28比27领先结束,在第二节,原本应该是满额使用外援的广州队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然而,这一局却被浙江广厦队将比分反超。这一节,广州队净负对手14分。虽然汉斯布鲁在内线“浴血奋战”,但双拳难敌四手。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广州队进攻时,球过了半场则交给外援,由外援一条龙杀进对手内线或在外线投三分。而广厦队则更有套路,球经过几个队员之后再利用广州队的空当投篮,往往取得不错的效果。

  数据统计也证明,广州队输给了对手更有整体性的团队上。在全队助攻对比中,广州队只有12次,而对手高达31次。其中,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一个人拿到了17次助攻,盘活了联赛领头羊。此外,福特森还有一手三分绝活,让广州队防不胜防。更可怕的是,广厦队还有一位本土强力三分手,就是广厦队的主教练李春江之子李京龙,他6投4中。整个广厦队联手贡献19记三分球命中,惊人的火力彻底让广州队没了脾气。尽管场上还曾出现一些让李春江不满的判罚,但还是没能挡住广厦队从天河体育馆带走胜利。

  赛后,崔万军无奈地表示:“球队很年轻,有些事情没做好,但我们已经尽力了。对手是一支强队,和他们比赛暴露了我们的不足,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好好总结。”

  本场比赛依旧暴露了广州队过于依赖三位外援的毛病。而由于陈盈骏长期因伤缺阵,广州队缺少一个可以串联全队的纯控球后卫,导致进攻梳理出现问题,一旦外援单打不利,获胜就变得艰难。不过,好消息是,陈盈骏已经开始跟队训练,如果他能赶上球队后面的比赛,也许会让广州队的处境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