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首战将在南京开赛

2017-10-10 10:31:11来源:金陵晚报作者:

  虎扑10月10日讯 2019年国际篮球联合会篮球世界杯(简称“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2017年11月23日,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场赛事——中国男篮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

  世界顶级赛事再次落户南京

  篮球世界杯的前身是世界男篮锦标赛,每四年一届。为提升赛事规格和影响力,国际篮球联合会决定从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锦赛起,将世锦赛更名为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并将下一届世界杯推迟至2019年举行。

  赛事首次在与以往的不同年份举行,同时参赛队伍也将增至32支。美国、西班牙等世界篮球强国将悉数参赛,世界篮球顶级明星将齐聚中国,在16天的时间内进行92场比赛。

  根据世界杯组委会的安排,南京将承担世界杯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任务,共10场比赛。比赛地点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

  南京要为其他赛区开好头

  9月29日,为做好此次比赛的赛前筹办工作,中国篮球协会官员带领中央电视台、盈方公司的相关人员专程来宁对此次预选赛的住宿酒店和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了考察,并与南京赛区组委会方面以及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举行了工作会议。

  在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的领导下,目前南京赛区组委会已经正式组建并启动运行。在未来二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南京赛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11月23日预选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中,确保预选赛首场比赛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