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帝亚男篮剑指新赛季季后赛

2017-10-10 08:21:57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原标题:肯帝亚男篮剑指新赛季季后赛)

肯帝亚男篮剑指新赛季季后赛

  胡雪峰出任江苏男篮总教练。

北京时间10月9日,江苏肯帝亚男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17-2018赛季CBA联赛球队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确认了江苏男篮的精神领袖胡雪峰本赛季退役,并担任江苏男篮的总教练。新赛季,肯帝亚的目标依然十分明确,那就是打进季后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本报北京电)

胡雪峰这次“真退了”

“肯帝亚的投入能助球队实现目标”

江苏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在发布会致辞环节透露:“胡雪峰在上赛季打完后,决定退役,现在他的身份是江苏男篮总教练。”史琳杰相信,在胡雪峰的带领下,江苏男篮将会青训和成年队两手抓,争取早日重现江苏男篮昔日辉煌。

胡雪峰目前担任江苏省体育局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江苏男篮总教练,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助理教练。胡雪峰在谈及球队未来时,不无感慨:“江苏男篮经历过辉煌,只差一步就登顶,也曾跌落到谷底,联赛垫底过。现在整体的趋势是往上走的,这个时候包括媒体和每一名球员,都是我们前进的推动力。只要每个人多努力一点,多付出一点,我们一定可以达到目标。”

“我们今年补充了四名球员,肯帝亚集团每年都在投入,每年都在所有环节不断完善。季后赛是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要完成这个目标,需要每个队员努力付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达成这样一个目标。”谈及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胡雪峰表示。

新援到来提升战斗力

拉杜利察笑称“要场均拿到60分”

本赛季,肯帝亚队补充了4名新援,分别是大外援拉杜利察,内线吴冠希、后卫史鸿飞和来自清华大学的锋线刘磊。肯帝亚队执行教练贝西诺维奇表示:“我们补充了几名很好的球员,夏天的训练每一名球员都很努力。所以我对冲击季后赛充满信心。”贝西诺维奇同时也承认CBA的竞争很激烈,他说:“有15支甚至是20支球队,目标都是打进季后赛,前面的几支确立了地位,所以后面会是10支充满竞争力的球队,要去争取为数不多的季后赛名额。”

新加盟球队的吴冠希表示:“作为一名新加盟的球员,我感受到这里轻松的氛围,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组和队友对我都很照顾。大家都很团结,作为我上场的话就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球队。”

大外援拉杜利察在谈到与球队的融合时表示:“这是我新加入一支球队,融合时间最短的一次。这里的每个人都很乐观,都抱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拉杜利察还开玩笑说:“我想能够场均砍60分。”拉杜利察当然知道要得到这样的数据不可能,他只是想用这种夸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想要为球队全力拼搏的决心。

主场放在苏州常州

史琳杰表示“有利于传播篮球文化”

新赛季江苏肯帝亚队将主场设在了江苏省内的苏州、苏州高新区和常州,离开了省会南京,这引起了一部分球迷的非议。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解释道:“从文化层面来说,这有利于在整个江苏省更好地推广篮球运动,因为之前球队一直在南京,对于其他地区的篮球文化的推动还有待加强。随着这几年江苏篮球不断提升,我们也希望更好地传播篮球文化,辐射和影响到更多球迷。”

前不久,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来到苏州参加第四届中国篮球文化论坛暨篮球运动发展研讨会后,对苏州的篮球氛围印象也非常深刻,认为苏州有很好的球迷基础,应该有一支CBA球队。而在不久之后,江苏肯帝亚也正式对外宣布,球队新赛季所有的主场比赛,都将落户苏州和常州。谈及对于此次主场落户苏州、常州两地的影响,史琳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场的变更对于备战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的教练和球员都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无论苏州还是常州,软硬件条件都非常出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