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臣曹振华正式退役,家乡发起慈善助学基金

2017-09-29 22:25:49来源:虎扑体育作者:徐凯华、蒲泽

山东老臣曹振华正式退役,家乡发起慈善助学基金

虎扑9月29日讯 本赛季的山东男篮人员调整较大,除了双外援全部更换,李敬宇、许家晗等人离开,以及张庆鹏、张春军等人的加盟,还有一个人新赛季将不在山东男篮打球,他就是曹振华。山东男篮与天津男篮在济宁的热身赛中,回到家乡的12年老臣曹振华正式告别,未来他将转型到青年篮球教练岗位上去。

在济宁市体育馆进行的邀请赛上,回到梦开始地方的曹振华正式宣布退役,并牵头成立慈善助学基金,用来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曹振华今年32岁,是山东济宁人,曾入选国家青年男篮,参加了200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他的职业生涯从青岛男篮起步,2005年转会至山东男篮。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他任劳任怨,为山东篮球南征北战,获得了无数荣誉。其中,他随山东男篮在2012-2013赛季获得第二名,十一运会获得银牌。

上赛季结束后,曹振华选择了退役,将担任山东青年男篮教练。之前的十三运男篮三对三男子赛事,曹振华以山东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

在济宁市慈善总会的倡议下,曹振华与自己的好友朱飞一起,联手济宁当地公司,捐赠50万元设立了慈善助学基金,按照学习阶段和家庭困难程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数额不等的助学金,意在帮助应届高考特困本科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使在校特困大学生安心学业,让困难中小学生、孤儿有学可上。

在比赛场馆,曹振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走到哪儿,我都忘不了自己是一名山东人,是从济宁走出去的,我也了解到有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为学费发愁,就想设立一个助学基金。与济宁当地公司的领导沟通之后,他们很感兴趣,于是就有了慈善助学基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