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称赞前队友胡金秋:他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

2017-09-21 09:05:57来源:CBA官网作者:

  虎扑9月21日讯 北控男篮今年休赛期连续引援补强,上赛季效力于广厦男篮的王征也加盟球队。在近日接受记者的专访中,王征称目前北控男篮正处在上升势头,在谈到自己在广厦男篮的队友胡金秋时,王征称胡金秋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

  问:加入北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现在对这支球队印象如何?

  王征:挺好的,这个团队很积极很向上很年轻。

  问:相比于经验老道的广厦,你认为北控的优点跟缺点是什么?

  王征:北控目前在上升的阶段,因为我们今年引入了很多人,实力比往年要强一点,所以势头也是要往上走的。

  问:刚刚球队也是夺得了珍轩杯的冠军,那你觉得现在球队的状态如何呢?

  王征: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吧我觉得,可能还不是那么默契。

  问:主要是外援跟国内球员的磨合不太默契吗?

  王征:对,主要是这方面,可能因为他们来的时间也不是特别久,有些战术上的和默契度没有达到那么理想的状态。

  问:之前是在李春江指导手下打球,都知道李春江指导是个非常严厉的人,丁伟指导跟他相比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呢?

  王征:他们两个都很严厉,风格也差不太多。

  问:之前在广厦有很多的帮手,比如像胡金秋等等,在北控是不是也将担任更多的任务呢?

  王征:对,因为这是一个三外援的球队,我打五号的时候有可能会配三外援,有可能会配两外援。

  问:通过打比赛感觉跟兰多夫之间的配合怎么样呢?

  王征:之前我是没有跟他一起打过球,这次一起打球我觉得还可以,他的打法跟我想象中差不多吧。

  问:之前很多人都说你是本土球员中唯一一个能防住哈达迪的球员,你怎么看呢?

  王征:这个太抬举我了,哈达迪是一个经验很丰富的球员,国内我觉得很少有人能防住他,我也防不住他。实话实说,他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问:但是很多人都会觉得你是被严重低估的,可能是因为之前球队的战术等问题,你觉得这个赛季是不是能全面发挥呢?

  王征:还好吧,因为从最开始打篮球的时候都是按照蓝领培养的,到现在我觉得要是转型还是有点难。

  问:之前在你转会到北控后,胡金秋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感觉老大哥走了,那你怎么评价胡金秋呢?

  王征:胡金秋就像大家说的一样,我也认为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以前在广厦的时候很多问题他也会跟我聊一聊,我知道的或者经历过的也都会跟他说一说。

  问:他也说过你在球场上也交给他很多东西,北控队中也有很多年轻的内线球员,你有没有也指点他们呢?

  王征:其实在北控我们都差不多同龄吧,稍微年轻一些的可能还不在一队。

  问:在新赛季有没有什么个人目标呢?

  王征:我自己就是尽全力帮助球队吧,不管以前在广厦还是现在在北控,这是最基本的。如果要是说我想场均得几十分多少个篮板球一点都不切实际,只能是尽我自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

  问:新赛季CBA有很多的改变,在赛程上,之前都是固定周三,周五,周日打比赛,新赛季基本除了周一都有比赛,这个对你备战有什么影响么?

  王征:我觉得还好吧。

  问:会不会在体能上有影响呢?

  王征:体能的问题我觉得要是打到最后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问:虽然北控刚刚夺得了珍轩杯的冠军,但是你觉得除了在磨合上,还有什么其他问题么?

  王征:比如有一场三分的投篮不稳定?还有持续性的罚篮的不稳定,还是有待提高的。

  问:其实丁伟指导对罚篮的要求还是挺高的吧?包括之前练习的时候如果没罚进就要折返跑。

  王征:对,我们一直都有在练,就是专项的在练这个,但是效果好像一般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比赛的环境跟这种训练的模式不一样。

  问:那能不能介绍一下接下来球队的安排呢?

  王征:接下来我们就是打比赛,以赛代练,多磨合一点。

  问:新赛季也马上就要开始了,觉得现在自己准备的怎么样?

  王征:差不多准备好了,就是需要再磨合磨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