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跟随辽篮首训中规中矩,运动能力受助教称赞

2017-09-20 23:31:51来源:微博作者:

  虎扑9月20日讯 作为被辽篮寄予厚望的大外援,布兰登-巴斯首训不仅受到了辽篮上下的关注,辽篮训练馆的窗外也多了几道球迷们热切的目光。巴斯的首训虽谈不上惊艳,但一招一势颇显功底,而他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运动能力,得到了助理教练张庆武的高度评价。

  辽篮今天上午的训练是力量练习,由于巴斯来华之前有十余天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还需要倒时差的他睡眠也很少,上午的力量练习他并没有尽全力。人们更关心的是他在下午有球训练中的表现。

  在训练开始之前,郭士强先问翻译,队里如何称呼巴斯更好?事先和巴斯进行过沟通的翻译表示,巴斯给了两个选择,一是“BB”,恰好是布兰登-巴斯英文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另外一个就是巴斯。最终大家一致认为,还是巴斯更上口。

  在准备活动之后,辽篮的训练安排是运球练习和三人一组的快攻配合练习,巴斯的运球和在快攻中的移动速度、身体协调性以及和队友配合的意识都不错,他还在快攻中表演了背扣,全队都给他送上了掌声。而巴斯似乎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在上篮时并没有刻意表演强力扣篮,但从他扣篮的动作看,他的弹跳很高,扣篮时的手也在篮框之上很多,显得很轻松。助理教练张庆武看了巴斯在运球和快攻中表现出的运动能力之后表示:“(从这一点看)应该是适合辽宁队的外援!”

  在分组对抗之前,巴斯也通过一些简单的战术训练来了解辽篮的战术打法。主教练郭士强在训练中也通过翻译给巴斯”加小灶“,让他尽可能多地了解球队和队友们,从实际效果看,巴斯的接受能力确实很强。

  在4人一组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巴斯和卫猛、刘志轩、丛明晨分在一组,尽管和队友不熟悉,此前对辽篮的战术打法也没有直观认识和了解,巴斯在训练中还是尽可能地表现得很努力,而他本人的竞技状态显然与他个人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差距。但以他目前主客观的情况来看,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在训练间隙,他也主动通过翻译和同组主控的刘志轩进行战术交流,这也可以看出他融入球队整体的渴望。

  由于上午有力量练习,辽篮下午训练的量并不算大。考虑到巴斯的实际情况,郭士强在对抗训练之前特别问了他的身体情况,还征询他的意见:“参加对抗身体能承受吗?”巴斯表示:“可以参加一些对抗。”

  但在辽篮整堂训练课结束之后,巴斯看上去并没有特别疲惫的感觉。巴斯首训虽然算不上惊艳,但至少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他未来的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