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新赛季进入季后赛是最基本的目标

2017-09-19 00:02:08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虎扑9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广东队进行了赛季前的首次公开训练。核心易建联在美国治疗膝伤,没有出现在训练中。训练结束后,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广东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新赛季球队目标季后赛。

  连续三个赛季冲击总冠军未果,广东队已经下定决心重建。在朱芳雨、陈江华退役,董瀚麟、高尚、赵天熠相继离队后,广东队新赛季的阵容中会出现很多陌生面孔。比如从青年队升上来的胡明轩、李佳益,从深圳队转过来的小将王薪凯,还有就是两名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外援。

  朱芳雨表示:“球队今年变化确实比较大,年龄结构越来越年轻,包括我的退役,陈江华做助理教练,我们都是在不断更换血液,董瀚麟、高尚、赵天熠因为本人的意愿,希望换一个环境,重新给自己寻找一个好的机会,看看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化学反应,看看能不能打出来。

  确实我们球队近几年发展,人员的应用,对于他们来说,给的时间和机会相对会少一点,我们现在也处于加快更新换代的脚步,他们也是双方非常融洽的讨论结果。希望这些队员在别的队有更好的发挥。

  而且我也一直认为,从广东队出去的球员,都是好的球员,没有水平低的,去了其他球队会有更好的机会,让他们去打出更好的水平,所以在祝福这些队员的同时,我也很期待,我们的年轻球员所承担的责任,我觉得比上赛季会承担更多责任。”

  朱芳雨说:“相对队里三个老队员,易建联、周鹏和任骏飞,他们也有带领这些队员去冲击新的高度,新的水平,怎么样去带领队友像上赛季一样打出活力,这是我们这个赛季对于球队调整的要求和目标。

  球队越来越年轻,可能会出现不太稳定的阶段,赛季是漫长的,我对年轻球员是有信心的,我的目光也不是看短短的一两个赛季,对于这些队员来说,他们的未来,就是宏远队主要的责任,对于新赛季我也非常期待,看看年轻球员又怎样好的发挥。”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朱芳雨说:“进入季后赛是最基本的目标,因为队伍的变化比较大,加上年轻队员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进入季后赛以后我们再踏踏实实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如果说我们对成绩有什么想法,我想每一个球队,每一个教练,每一个队员对于冠军都是一个追求的目标、梦想,但是我们在立足于完成我们最基本的目标之后,我们再去尽全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如果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我们一样会百分百的去努力,去争夺。”

  广东队已经决心重建,他们在下赛季会给年轻球员大量的时间,朱芳雨说,要完成新老交替,大概需要三年,“完成计划大概需要三年吧,像赵睿、胡明轩都是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大家也都看到他们在夏天的表现,在同龄人当中都是比较突出的,球队对他们的期待也是比较大的,对于他们的要求,也会相对更高、更严。”

  现在,广东队新赛季的大名单已经全部确定,由13名本土球员加上两名外援,一共15人。

  “我们就是13个国内球员,我认为如果人太多,我每次只能带12个队员出去,剩下的队员并没有更多的锻炼的机会,而且现在我也是看到青年队里面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我与其把他们早早调入一队,还不如直接让他继续在青年队接受系统的训练和比赛,他们未来两年会进入一队,到那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安排会给他们一个机会和平台,与队友去竞争,我不希望把他们过早拿上来,结果赛季中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锻炼价值,我会觉得耽误他们的时间。

  我们13个国内球员,加上两个外援,整个赛季如果说我们不是太背的话(大笑),15个球员足以让球队正常运转。希望我们这个赛季远离伤病,顺顺利利,让每个球员都有成长的空间。”

  (记者 袁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