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援后卫:很荣幸成为队史首位欧洲外援

2017-09-19 00:02:07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虎扑9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广东队进行了赛季前的首次公开训练。核心易建联在美国治疗膝伤,没有出现在训练中。在训练结束后,广东队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对自己成为广东队史首位欧洲外援感到荣幸。

  当广东队和杰克逊签约的消息传出时,或许很多人都有些吃惊。因为在广东23年的队史中,还从来没有挑选过欧洲球员,更何况还是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后卫位置上。

  对于这一点,杰克逊非常自豪,“俱乐部给我很大信任,选择我作为第一个欧洲外援,这是我莫大的荣誉。我在欧洲球队之中一直是首发的5人之一。打了3年球,觉得在那边打球,是最强的联盟,我打的不错。

  我一直都是联盟之中前列的得分手,每个教练的体系都是不一样的。尤纳斯曾经看过我打球发布,而我也曾经和尤纳斯执教的球队做过对手。我了解尤纳斯执教的观念,我们俩的观念有一致的地方。”

  上赛季,杰克逊效力于西班牙的大学生队,场均得到22.3分3.5篮板3.4助攻1抢断,是西甲的得分王,并入选了最佳阵容。“对得分来说,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除了得分之外,我也会给我的队友创造尽可能多的得分机会。关于防守,如何引导年轻球员变得更好,我也会去努力做这些工作。我觉得球队有这么多的荣誉,我自当不辱使命,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对于CBA,杰克逊了解的并不少,“这个联盟竞争激烈。上海、深圳、广厦等球队的外援我都非常了解。这个联盟中的竞争将会很刺激,我也很期待。”

  杰克逊说,他选择来到广东队主要是看中广东队辉煌的历史,这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如果是弱队,他不会选择来到中国。

  “来到这样一支球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我们的球队,也是一支充满雄心的球队,如果不是一支强队,我是不会来的。正是我知道我们球队优秀,有类似易建联这种篮球明星,所以才吸引我过来。到目前为止,任何事情都非常好。”

  此外,杰克逊还表示,他和新疆队的达柳斯-亚当斯在欧洲联赛交手过,亚当斯能取得成功,他同样有信心成功。“在法国和西班牙联赛之中,我都和亚当斯交手过。他是个很棒的选手。既然亚当斯在这里取得了成功,我觉得我作为欧洲球员,也能有机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记者 袁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