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竞争升级!实力派外援云集 新季CBA看点多多

2017-08-30 17:28: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jimmy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尽管CBA对外援的态度早已度过盲目崇拜时期,但军备竞争的升级,让各队在外援的选择上有了更开放的视野。这个夏天,欧洲篮球文化的融入,使得CBA更加多元化,不再是美国外援独挑大梁。欧美实力派外援云集,也让10月21日开打的17-18赛季CBA联赛看点多多。

  去年夏天,CBA只迎来1名大牌外援--广东队签下卡洛斯-布泽尔。今夏,劳森、詹宁斯、泰伦斯-琼斯、汉斯布鲁等熟悉的名字出现在新赛季CBA球队的外援名单上。也许他们中的许多人在NBA履历上未必有之前几年的大牌外援来得有名,但这些球员仍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换言之,詹宁斯等人并不是来中国养老的,他们完全有能力继续留在NBA。之所以选择来CBA,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打球机会。

  一批优秀的实力派外援加盟,再加上赛制改革(季后赛球队增至10支),大幅增加了新赛季CBA的竞争力!

  19支球队(不包括八一队),只有卫冕冠军新疆队保留了上赛季外援配置--布拉切和亚当斯。其余18支球队,都对外援做出了调整。志在新赛季冲冠的辽宁队,在放弃“白魔兽”兰多夫后,以20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前湖人队悍将巴斯。山东队共计在劳森和莫泰身上花费600万美元(各自300万美元年薪)。山西队的双外援也不含糊,斯科拉和詹宁斯名气与实力兼备。深圳队小外援选择了朗福德,朗福德大有来头,是上赛季欧冠得分王。广厦队大外援是博洛西斯,他登陆CBA的年薪超过200万美元。

  火箭队旧将兰德里通过了吉林队试训,广东队签下的小外援艾德文-杰克逊是上赛季西甲得分王;北京队更换了外援组合--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具有极强的战斗力,根据外界的流言,他俩的能力不逊于马布里+兰多夫-莫里斯。除此之外,马布里、哈达迪、哈德森、弗雷戴特、福特森、兰佩、富兰克林、布鲁克斯、多米尼克-琼斯、兰多夫和阿巴斯等外援继续留在CBA征战。还有,拉杜利察、吉布森和韦弗重回中国打球。

  尽管19支球队的外援没有全部敲定,但从已知的外援名单能看出,各队选择的外援都具有即战力。或者可以这么说,新赛季开打后,外援的竞争将是CBA史上最激烈的。

  现今CBA,外援仍起着主导地位。以往新疆队的外援配置让其他球队羡慕;现在的情况是,各队的外援能力相差并不太多。

  所以,17-18赛季CBA让外界充满期待!

  17-18赛季CBA外援配置

  新疆队:安德雷-布拉切、达柳斯-亚当斯

  广东队:艾德文-杰克逊

  上海队:吉默-弗雷戴特、尼克-明纳拉斯

  广厦队:博洛西斯、考特尼-福特森

  辽宁队:莱斯特-哈德森、布兰登-巴斯

  深圳队:基斯-朗福德、马齐-兰佩

  四川队:哈达迪、贾马尔-富兰克林

  山东队:泰-劳森、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北京队:艾伦-杰克逊、贾斯汀-汉密尔顿

  江苏队:马尚-布鲁克斯、米罗斯拉夫-拉杜利察

  青岛队:乔纳森-吉布森、泰伦斯-琼斯

  山西队:路易斯-斯科拉、布兰登-詹宁斯

  天津队:普尔-杰特、伊莱-霍尔曼

  吉林队:卡尔-兰德里、沃恩-韦弗

  福建队:克里斯蒂安-伍德、拉斯-史密斯

  浙江队:索尼-维姆斯、贾内尔-斯托克斯

  北控队:斯蒂芬-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

  同曦队:多米尼克-琼斯、JJ-希克森、巴赫拉米

  广州队:凯尔-福格、泰勒-汉斯布鲁、桑尼

  (jimm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