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掀起火箭旧将签约潮 中国篮坛新一轮风景线

2017-08-30 17:27: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jimmy

  每年军备竞争期,各队考察外援时,或多或少都会与火箭系联系在一起。今年也不例外,除了沃恩-韦弗等老面孔之外,一批休斯顿旧将掀起CBA签约潮,包括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路易斯-斯科拉、泰-劳森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等人。火箭系在中国篮坛的吃香,成为CBA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姚明2002年以状元身份被火箭队选中以来,NBA打开了中国篮球的大门。在NBA中,受关注度最高的球队非火箭队莫属。即使姚明退役后,影响力仍未减退。从姚明、到麦蒂,再到詹姆斯-哈登,火箭队的历任领袖在中国都是人气王。在这样的背景下,姚明和哈登身边的队友们成为CBA球队的香饽饽。

  根据统计,即将开打的17-18赛季,19支球队(不包括八一队)中,一共有10名外援与火箭队有关。

  山东队一掷千金,花费600万美元签下劳森和莫泰,两人曾在15-16赛季在休斯顿做过不到1年的队友。另1支球队的两名外援也都是火箭队旧将--吉林队。吉林队在引进韦弗后,签下了前来试训的卡尔-兰德里。值得一提的是,韦弗和兰德里都与姚明做过队友。一些中国球迷将韦弗称为“韦蝠王”,兰德里则是“神鸟”。

  青岛队引进的大外援泰伦斯-琼斯,职业生涯前4年都在休斯顿度过,他曾一度霸占火箭队首发大前锋位置(当年与莫泰是直接竞争对手),与德怀特-霍华德搭档过内线。今夏前来CBA打球的火箭队旧将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斯科拉。斯科拉在火箭队打了5年,联手过姚明和麦蒂。有些遗憾的是,阿根廷影帝没和哈登做过队友。

  至于深圳队小外援基斯-朗福德,头顶欧冠得分王光环的他,在欧洲成名前,曾在2005年短暂签约火箭队,但是仅22天就被裁掉;深圳队大外援马齐-兰佩,05-06赛季曾在休斯顿打过球。除此之外,广厦队小外援考特尼-福特森也有过在火箭队(11-12赛季)短暂效力的经历。

  还有福建队外援克里斯蒂安-伍德,作为2015年NBA落选新秀,当时火箭队曾与他签下过一份非保障合同。

  过去20年,有超过20位火箭队旧将前来中国打球,知名度较高的包括麦蒂、约翰-卢卡斯三世、迈克-哈里斯、史蒂夫-弗朗西斯和阿隆-布鲁克斯等人。这些人有些取得了成功,有些没能证明自己。尤其是哈里斯,在CBA非常好用,2016年是四川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CBA的舞台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火箭系总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jimm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