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CBA过往大牌:麦蒂高人气 弗老大最让人失望

2017-08-30 17:27: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jimmy

  CBA发展超过20年。翻阅历史,不乏一些大牌球星前来中国打球,其中包括麦蒂、阿里纳斯和弗朗西斯等NBA全明星。现在,让我们来盘点CBA史上五位大牌外援以及他们的战绩。

  1、麦蒂

  加盟球队:青岛队

  12-13赛季战绩:8胜24负(未进季后赛)

  头顶7届全明星和2届常规赛得分王光环,麦蒂在2012年10月宣布签约CBA青岛队。T-mac来中国打球后,将每个客场都变成主场。从数据来看,麦蒂还算过得去,在所打的29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2.8分钟,交出25.0分7.2篮板5.1助攻1.6抢断的数据。2012年12月23日,麦蒂客战广厦队得到CBA生涯最高的41分。2013年2月5日,麦蒂在对阵浙江队时得到CBA生涯唯一1个三双(21分11篮板10助攻)。实际上,麦蒂只是增加了青岛队的票房和知名度,他率队仅取得8胜,排名积分榜垫底。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当选12-13赛季全明星票王,但最终他宣布退出全明星赛。

  2、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加盟球队:上海队

  12-13赛季战绩:10胜22负(未进季后赛)

  被称为“大将军”的阿里纳斯曾3次入选NBA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阵以及2次入选三阵。NBA时期,阿里纳斯除了拿到过亿元合同外,还陷入过“持枪门”。2012年11月,上海队宣布签下阿里纳斯。赛季首秀对阵北京队,“零号特工”仅打了6分钟便受伤下场。在这之后,阿里纳斯一直受困伤病。整个赛季,他只为上海队打了14场球,场均出场29.2分钟,有20.7分7.3篮板3.0助攻入账。2013年1月30日,阿里纳斯在客战福建队时,得到CBA生涯最高的45分。

  3、JR-史密斯

  加盟球队:浙江队

  11-12赛季战绩:15胜17负(未进季后赛)

  作为NBA前最佳第六人,2011年趁着NBA停摆之际,JR加盟浙江队。在浙江队打球时,JR和他家人多次引发场外纠纷;不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场均34.4分荣膺11-12赛季得分王!可惜的是,JR效力的浙江队仅排在积分榜第11位无缘季后赛。常规赛一结束,JR就返美并缺席全明星赛。重回NBA后,JR加盟尼克斯队,紧接着被交易至骑士队。2016年,JR帮助骑士队夺取队史首冠。去年夏天,JR与骑士队签下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57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4、邦奇-威尔斯

  加盟球队:山西队

  08-09赛季战绩:26胜24负(未进季后赛)

  素有“棒子”之称的威尔斯被视作登陆CBA真正意义上的首位大牌外援。加盟山西队首秀,他就砍下48分11篮板。数据显示,威尔斯一共为山西队打了14场球,场均出场42.5分钟,拿下34.3分8.9篮板4.1助攻3.8抢断。2009年2月,因为威尔斯没有按规定及时归队,山西队和他终止了合同。

  5、史蒂夫-弗朗西斯

  加盟球队:北京队

  10-11赛季:仅打了4场球

  弗朗西斯绝对是CBA史上最令人失望外援。没错,弗老大在火箭队和NBA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在10-11赛季登陆CBA后,表现和人们对他的预期相去甚远。弗朗西斯只为北京队出战4场,一共打了不到14分钟,共计得到2分3篮板。最终,弗老大与北京队提前解约,而他在球场上踉踉跄跄运球的场景是很多北京球迷不愿触碰的回忆。要知道,弗老大在整个NBA生涯,场均能得到18.1分。

  其他在CBA打过球的大牌外援包括--迈克尔-比斯利(上海队、山东队)、威尔森-钱德勒(广厦队)、格雷格-奥登(江苏队)、诺里斯-科尔(山东队)、慈世平(四川队)、肯扬-马丁(新疆队),以及卡洛斯-布泽尔(广东队)等人。(jimm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