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谈上海队人员变动:球队的阵容厚度增加

2017-08-09 16:30:02来源:新民晚报作者:

  虎扑8月9日讯 短短的几个月,上海大鲨鱼男篮的阵容有了较大的变化。主力后卫刘晓宇等多名球员离队,来了罗智、罗汉琛、董瀚麟三名内援,大外援也换了新人。调整后的上海男篮,实力是否有所下降呢?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昨天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新阵容在球队的“厚度”上有所加强,能上场打球的人比上赛季更多了。

  刘鹏昨天是在梅陇训练基地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认为核心球员刘晓宇的离去,对上海队确实有些不利影响。“毕竟他是上两届联赛上海队的主力后卫,他走后我们只能发挥现有球员的潜力,争取把他离队的不利影响减到最小吧。现在这个位置上我们来了罗汉琛和罗智两名新球员,应该说至少改变了我们上一赛季只有刘晓宇一人在支撑的局面。罗汉琛比较年轻,他有速度和冲击力。罗智经验丰富,曾两次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我觉得这样的配置还是比较理想的,我们可以根据场上的需要进行调配。至于他俩是否能完全替代刘晓宇当初在队里的作用,现在还很难说。当初刘晓宇刚到上海时,谁也没想到他会打出和在广东队时完全不一样的状态啊。”

  刘鹏认为职业联赛球员流动是无法避免的。“我们是希望主力阵容能基本不变,这次来的三名球员我们都签了三年的合同。应该说除了刘晓宇,吴冠希、鞠鹏和任鹏鹏的离队对我们影响不大,他们上个赛季都很少上场。而新来的三名球员都将成为上海队的主要轮换球员,应该说,全队能打球的人比上赛季更多了。”

  对于新来的中锋董瀚麟,刘鹏也十分看好。“无论从身体条件、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看,他都是非常出挑的球员。因为广东队人才济济,他在那里的上场时间比较少。而在上海,如果我们正常使用的话,他的能力会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的到来,可以减轻主力中锋张兆旭的压力。”

  虽然两名外援下个月才能来沪,但上海队下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谈到新赛季的目标,刘鹏称争取能维持在前八。“上赛季我们打得不错,球迷、包括球员自己的期望值都会比较高。下个赛季我们要继续打出常规赛第三的成绩,其实会很难。现在所有的球队都很重视我们,对我们小外援弗雷戴特的特点也越来越了解,我们在新赛季肯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队员们信心还是很足的,大家练得也很刻苦。我们队的特点还在,投手比较多,包括新的大外援明纳拉斯,他能在有俄罗斯强队参加的东欧联赛中成为得分王,打CBA肯定没有问题。”

  不久前在全运会预赛中出线,也提升了上海男篮的信心。刘鹏说:“我们已很久没进入全运会决赛了,下个月决赛阶段的比赛将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会争取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