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为胡明轩点赞:很喜欢他的思维方式

2017-08-08 17:26:37来源:东莞日报作者:

  虎扑8月8日讯 本月1日,结束45天美国拉练的广东男篮回到东莞。近日东莞持续高温,也让广东众将感受到了一种“热烈”的欢迎气氛。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昨日上午,广东训练馆内恢复了热闹,在教练组的安排下,海外拉练结束后的全运会备战训练继续展开。

  训练从上午10时开始,战术训练之后,全队转至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主教练尤纳斯以及教练组全程场边指导。从现场看来,由于多名球员均在国家队训练以及备战亚洲杯,当下的全运会备战队伍以周湛东、高尚以及一众“95后”年轻球员为主。

  尤纳斯特别点赞胡明轩

  今年广东男篮美国拉练的时间为45天,在尤纳斯看来,这接近两个月的集训效果还不错:“我们一共有12名队员参与美国拉练,这段时间里我们打了5场比赛,个人能力都有所提高。”每天两次的高强度训练,对于队员来说,成效卓然,特别是尤纳斯强调的进攻和防守体系上的东西,他认为“练得不错”。

  出发美国之前,尤纳斯曾坦言对不少年轻球员还“不太熟悉”。美国回来之后,他笑着说“现在熟了”。他还特别点名表扬了小将胡明轩。“他在场上非常聪明,很有灵性,我很喜欢他的思维方式。无论是跑战术、组织全队、快攻、投篮、1对1等,他都做得很好。他还需要改进的地方是身体素质,他需要练得更壮一些,这样他其他方面就能自然而然地提高。”说起胡明轩,尤纳斯的喜爱溢于言表。

  胡明轩1998年出生于新疆,司职后卫,2011年从杜锋篮球训练营中被发掘,近两年夏天的休赛期均被召入广东男篮一队训练并参加热身赛。在去年10月份,广东男篮还将赵戌宏和胡明轩两名小将送去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特训。

  所有球员将于赛前一周集合

  按照天津全运会赛程,成年男子组决赛将于9月2-8日展开,所剩时间不算太多。这也让主教练尤纳斯有些“发愁”。虽说根据报名“7+5”、上场“3+2”(每场报名必须有5名95后球员,场上必须同时有2名95后球员)的规则,全运会中“95后”年轻队员将承担更大责任,但在尤纳斯看来,没有什么比人员齐整更重要。

  “这周,我们只有8名球员在训练,全队没有到齐。当然我相信其他队伍也和我们一样。打完亚洲杯之后,他们将于全运会赛前一周归队。但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是,经过亚洲杯,他们会非常疲劳,很辛苦,如何对接很重要,希望他们能一边休息好,一边备战。”尤纳斯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