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将张辉:期待1号位良性竞争

2017-08-07 10:27:38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虎扑8月7日讯 距离新赛季CBA联赛开赛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随着主教练凯撒尔的抵达及队员的逐渐归队,山东男篮新赛季的备战开始了。结束美国45天特训已经归队的小将张辉在训练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似乎让人看到了他扛起山东男篮后卫大旗的能力。不过,凯撒尔表示新赛季山东男篮在后卫位置上,还需要继续加强,对于张辉来说,新赛季会面临极大的竞争,当然,也是很好的机会。

  自费在美国特训45天 身体力量有明显提高

  7月25日,结束了美国45天特训的张辉回到了国内,短暂休息调整后便迅速归队开始备战新赛季,此次洛杉矶之行张辉受益匪浅。

  上赛季的山东男篮,若论哪个小将的发挥最为抢眼,当数张辉。从首战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拿下8分,这个低调的大男孩便闯入了大家的视线。季后赛对阵新疆队的第二场比赛,张辉拿到了生涯最高分19分,整个赛季下来,场均贡献4.9分2.2篮板,对于一个年轻的小将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张辉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想在新赛季向球迷展示一个更好的自己,于是在结束了山东全运男篮的预选赛后,便选择自费去美国进行特训。

  “感觉45天提升了不少,每天两堂课,练习力量和篮球。”张辉说,通过强化训练,他感觉身体力量方面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各方面还是比较适应的,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有点累。篮球课的强度不是很大,但身体训练强度比较大,大部分课程都是训练肌肉耐力和爆发力。”

  在美国特训的一个半月,张辉过得十分充实,每天的两堂训练课就是在美国的日常,这个踏实的大男孩表示,除了去洛杉矶环球影城看了看,根本没时间去别的地方游览参观,也没能和同期在美国特训的丁彦雨航、睢冉等人见面。“每天训练完之后,就没有精力和体力想着出去转转了,对于训练中做得不好的地方,还要不断地反思。国内的训练相对系统一些,各项都会涉及到,但是在美国的特训是很有针对性的,练的都是自己的一些弱项。”张辉说。

  希望球队越来越好 期待1号位良性竞争

  目前,CBA不少球队都已经确定了外援,比如同省兄弟青岛男篮昨天官宣新赛季大外援是火箭旧将特伦斯-琼斯,而小外援之前就确定是老熟人乔纳森-吉布森。而山东男篮的外援人选却依然是个谜,主教练凯撒尔表示,两名外援的引进工作还在进行中,会尽快确定签约。凯撒尔透露,球队确实在和比斯利接触,但杰特回归几无可能。

  上个赛季,因为小外援接二连三地出现状况,张辉获得了不少机会。上赛季张辉出场41次,首发34次,其中出场次数在队中排第二位,首发次数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汤普森。主教练凯撒尔给予了张辉足够的信任和支持,同样,他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新赛季,随着王汝恒的回归,神秘“强力”小外援的加入,山东男篮的1号位变得拥挤起来。上赛季,常规赛收官战,王汝恒最后时刻的罚球,让北京男篮输了球,也将山东男篮推进了季后赛,目前俱乐部虽尚未官宣,但王汝恒的回归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轮换球员增多了,球员之间的竞争自然也就更加激烈了,张辉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新赛季,球队的人员又有了新的调整,作为队员我们都希望球队越来越好,队内有了更好的良性竞争,对于提高自己的能力有很好的帮助。”张辉说。展望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新赛季,特训归来的张辉希望给广大球迷展现一个更强大的自己,我们也期待看到一个更加成熟、沉稳的张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