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坚持快速灵活理念,重在重塑信心

2017-07-10 11:02:28来源:东莞日报作者:

  虎扑7月10日讯 2017年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昨晚在东莞篮球中心进行,前两场相继取胜的中国男篮蓝队在末战迎来了澳大利亚职业联队的强势反扑,后者全场保持高压拼抢,最终以89-75奏凯。胜负之外着眼未来,这样的实战锤炼价值,对于中国队无疑非常宝贵。

  离开东莞两个多月,以“中国男篮蓝队”主帅身份归来的杜锋,自然是昨夜东莞篮球中心最大的焦点。在两个多月苦练后,蓝队近期在金砖国家运动会、中澳对抗赛中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获得了球迷一致肯定。在带队比赛间隙,杜锋与球迷进行了线上互动,回答了部分球迷关切的问题。

  重回东莞篮球中心杜锋感触颇深,“确实是这样,重新进入家乡的球场,感觉非常开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因为有你们,我才会更努力、更好完成现在的工作。”杜锋说道。

  谈及自己的带队理念,杜锋表示:“现在球队还是坚持快速、灵活,希望队员们能有好的理念。用人标准方面,最关键的是球员在场上要有很好的态度、有求胜的欲望,为国家、为球队去奉献拼搏,这是基本条件;其次是适合集体、融入集体,这样的球员会对球队帮助更大。”

  同时,杜锋也表示:“应该是逐步在给大家建立信心,特别是第一场(对澳大利亚职业联队),很多此前并不是非常被大家熟悉,可以说是“草根”球员,打得都非常不错。我一直跟队员说,要敢于去拼、去赢这些强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