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官网评亚洲杯近10年来前三得分手:易建联在列

2017-06-28 19:35:03来源:FIBA作者:

  直播吧6月28日讯 距离今年的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国际篮联官网近日评出了亚洲杯近10年来前三得分手,中国男篮一哥易建联赫然在列。

  易建联(中国)

  当中国男篮开启后姚明时代之后,易建联就是这支队伍的领袖和最强球员。在姚明打完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最后一届国家队大赛)之后,来自广东队的易建联接过他的权杖,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领袖。尽管易建联缺席了2007年的亚洲杯,但是在那之后他已经在这项赛事上拿下了551分。

  然而,鉴于易建联的身高和臂展,以及他在投射方面的能力,对于任何中国男篮的对手来说都是艰难的防守任务。易建联的机动性、篮球智商和比赛经验,在中国男篮队里都有优势,如果他在比赛中能够场均得到20+10,你也不应该感到惊讶。

  巴赫拉米(伊朗)

  巴赫拉米曾是亚洲第一小前锋,是伊朗篮球的精英代表。在2007年,巴赫拉米第一次代表伊朗参加男篮亚洲杯,他的表现很出色。巴赫拉米是十分全能的锋线球员,既有速度也很灵活,在对位同位置球员时不吃亏。作为伊朗男篮的主要得分手之一,2015年的亚锦赛季军争夺战是他的代表作,他在面对日本男篮时高效砍下35分。现在的巴赫拉米是CBA联赛的老熟人,上赛季还代表广州队出战。鉴于巴赫拉米已经淡出了伊朗国家队,出战亚洲杯的可能性并不大。

  哈达迪(伊朗)

  毋庸置疑,哈达迪是伊朗男篮的绝对核心。在过去10年,伊朗男篮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哈达迪功不可没。在姚明退役之后,哈达迪成为亚洲最出色的中锋球员,伊朗球星不仅在进攻端上很有杀伤力,在策应和防守上也很有实力。在哈达迪的国家队生涯,2007年亚洲杯决赛是代表作之一,面对与黎巴嫩的决战,伊朗球星17投13中砍下31分10篮板,率队战胜对手成功夺冠。

  (北霜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