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将于6月约战三大洲球队

2017-05-17 10:55:46来源:辽宁日报作者:

  虎扑篮球5月17日讯 又到了每年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的日子,辽宁男篮也再次遭遇多名主力球员被征召离队的情况。而从下月开始,辽宁男篮将迎来自己的热身赛。

  在上周日,新一期中国男篮国家队的红、篮两队都已经完成了集结,并在昨日正式亮相。辽宁男篮有多名球员入选了本次的两支国家队,如果以正在备战今年全运会的队伍来计算,包括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刘志轩以及周琦和原帅总共六名球员进入国家队,这意味着留在沈阳备战全运的辽宁男篮被抽调走了一小半球员,而且基本上都是主力。

  不过对于这样的情况,辽篮方面也算是早有心理准备,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几乎每年夏天都要面对类似的情况——主力球员被国家队、国奥队征召,真正参加球队夏训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联赛中的替补和年轻球员。主教练郭士强也坦言,球队对于这种情况早已做好了各种准备,“留在家里的球员就要更努力地训练了。”

  眼下,辽篮在结束了全运会预赛后的短暂休假后,已经重新集结,开始投入到夏训当中,他们的首要目标无疑就是在8月底举行的全运会。据了解,球队在近一段时间主要以体能储备和基础训练为主,而在六月份将迎来以赛代练的阶段,接连出战多场热身赛事,其中已经确定的一项赛事就是在家门口沈阳举办的四国邀请赛。

  按照目前的计划,辽篮将在6月23日至6月25日,与来自三个不同大洲的球队交手,分别是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来自欧洲的黑山队以及来自非洲的喀麦隆队。与这样三个不同风格的对手过招,对于辽篮以赛代练的目的有很大帮助。本次比赛的场地设在位于沈阳浑南的辽宁省体育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