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铭徽17+6+6,国奥首战惜败斯洛文尼亚

2017-05-16 22:28:25来源:虎扑CBA作者:

  虎扑篮球5月16日讯 中国国奥男篮2017年热身赛第一站在重庆綦江体育馆拉开大幕。中国国奥男篮、立陶宛职业联队、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美国职业联队四支球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揭幕战中,中国国奥男篮69-71惜败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俱乐部。

  技术统计:

  孙铭徽17分6篮板6抢断;胡金秋11分4篮板1抢断; 朱荣振12分4篮板2抢断;塔瑞克-加尼尤10分5篮板;赵岩昊6分1篮板3助攻。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场,广厦两名小将孙铭徽和胡金秋连续利用内线突破和强打,连投带罚,帮助中国队取得10:2的领先。经过一段适应后,斯洛文尼亚队开始以精准的三分球发起反击。首节中后期,双方进入了胶着状态,各有攻防。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6-15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局连续失误,斯洛文尼亚队抓住机会反击连续取分,将比分暂时反超,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孙铭徽开启个人进攻模式,连续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追上比分,在他的带动下赵岩昊和混血中锋加尼尤-塔瑞克也进攻得分。距离半场结束还有三分钟时,双方战成26-26。见势不妙,斯洛文尼亚队换上外线球员并连续命中三记三分还以颜色。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9-35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换上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朱荣振加强内线优势,他的上场也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单节独得6分;NBL球员杨凯在本节也有出色表现,连投带罚砍下8分,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三节战罢,中国队48-52将分差缩小到4分。

  末节比赛,双方陷入白热化。孙铭徽先是利用两次突破连得4分,朱荣振又在内线单打得到4分;斯洛文尼亚则利用精妙的团队配合稳住领先优势。比赛最后一分钟,吴羽佳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也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此后,中国队又抢到关键篮板球,获得了反败为胜的机会,无奈最后一攻时间不多,仓促出手未能打进,最后时刻利用犯规战术无果。最终,中国国奥男篮69-71不敌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俱乐部。

  中国队首发:

  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朱荣振、杨凯

  比赛预告:

  明晚,中国队将在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上对阵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由立陶宛联赛明星球员组成的立陶宛职业联队。

  本届中国国奥男篮将代表中国参加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该项赛事前五名将有机会代表东亚参加8月在黎巴嫩举行的首届男篮亚洲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