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试卷疑似出现“北京队与马布里解约”作文题

2017-05-15 10:07:56来源:虎扑CBA作者:

  虎扑篮球5月15日讯 上个月北京队决定放弃外援斯蒂芬-马布里最后一年的合同,他们的这一做法引来了外界的广泛热议,在某地高三语文考试卷的作文题目中,也出现了疑似北京队和马布里解约的题材。

  这是一则材料作文,材料内容如下:

  一位著名的篮球外援为国内某篮球俱乐部效力多年,是该俱乐部连续夺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但近些年来,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该外援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前不久,俱乐部最终放弃了对该外援的续约权,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媒体和球迷中引发激烈的争夺,有人理解、赞成,有人吐槽、反对,还有人认为可以选择更恰当的处理方式……

  从这则材料内容来看,可能是指北京队与马布里解约一事,让考生去阐明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父亲过去用心良苦教育易建联别吸烟的事情登上了课本,成为了教材中的典型事例,而郭艾伦等人场上的表现也曾经作为素材成为考试题目的一部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