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盛赞唐子豪:全运表现出色,今后会多加培养

2017-05-03 18:12:18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

  虎扑篮球5月3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落下帷幕,上海队以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决赛圈。上海主帅刘鹏在接受采访时对小将唐子豪的表现感到欣喜,他还认为刘炜作为老将为球队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上海队此次在小组赛中发挥不俗,在第四战中战胜北京队早早地锁定了晋级决赛圈的名额,刘鹏也十分满意球队的表现。“从开始的时候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前几场球都是大家拼出来的,关键时候还是顶得住压力。”

  上海队的小组对手中,浙江、山西、北京、广东都是以CBA联赛为班底的球队,也是最初被外界一致公认的“死亡之组”。“确实小组赛的对手都比较强,这个时候就要看谁的赢球欲望更强了。从第一场打浙江开始,我就跟队员强调,争取一气呵成,把比赛赢下来。队员们也做得非常好,通过努力把前四场比赛都拿下来了,所以我们早早的锁定了直接晋级的名额。”

  本届全运会最大看点莫过于“95后”政策给每支球队带来的改变,对于“95后”队员的发挥,刘鹏也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第一次打全运会成年组比赛,能有这样的发挥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唐子豪,作为我们重点培养的球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出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刘鹏表示未来的联赛中会有唐子豪的一席之地,“唐子豪通过这次全运会,很好地抓住了我们给他的机会,展现出了他自己的潜力。我们也会根据他的特点,不断加强培养,希望他能把自己的能力在联赛中发挥出来。”

  此次出征全运,上海队阵中迎来了刘炜和罗旭东的回归,“这两位都是非常优秀的本土队员,他们的回归使得球队在士气和信心上都得到了很大的鼓舞。”尽管前者受到伤病的影响,大多数时间都高挂免战牌,但刘鹏依旧肯定了他在球队中的领袖作用,“虽然说刘炜没打,但在我们队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帮助队员在思想上做到统一。”而罗旭东的火线回归以及出色的状态更让刘鹏对其赞不绝口,“罗旭东给球队带来了很多能量,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未来两周,球队上下将迎来短暂的休假,和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假期之后,球队将重新集结,认真备战天津全运会决赛圈的比赛。“进入决赛圈,肯定是全力以赴地对待。虽然说我们在这个小组的实力不是很强,但也要每场比赛力争去拼好。”刘鹏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