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将参加东亚锦标赛,双国家队2019年合并

2017-05-03 14:15:07来源:CBA官网作者:

  虎扑篮球5月3日讯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日前表态,中国男篮将把争取成绩的重点放在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今年6月份的东亚锦标赛将派中国国奥队出战,出战亚洲杯的将是中国男篮双国家集训队中的一支。

  2017年东亚锦标赛将于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进行,中国篮协已经确定将派范斌教练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出战,赛事前5名将获得参加2017亚洲杯的资格。亚洲杯则是新一届中国男篮在今夏面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

  今年亚洲杯进行了重大改革,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等两支大洋洲劲旅将首次参赛。需要提及的是,由于实行双国家集训队,所以只会有一队出战,届时“一分为二”的国家队整体实力将受到影响,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将面临空前挑战。

  亚洲杯是由亚锦赛改名而来,首届亚洲杯将于8月17-2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亚洲杯的名次将决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名额,不过因为中国队是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所以不受名次影响。

  2019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7年11月开始,首轮共有16支队伍参加,包括亚洲14队和大洋洲2队。这16支队伍分成4组,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每组前3名共计12支球队晋级次轮。次轮12支球队再分成两组打主客场双循环,每组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第4名,一共7支球队晋级世界杯。中国队需要参加预选赛,但因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所以比赛结果单独算。

  姚明透露,在2019年世界杯开打之前,中国男篮双国家集训队将进行合并。根据规则,2019年世界杯期间,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不包含大洋洲)将直通东京,否则将参加奥运落选赛。

  至于今夏的一些热身赛,包括斯坦科维奇杯、苏州八国赛和其他商业热身赛,将由杜锋和李楠指导分别执教的两支国家集训队轮番出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