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接任国家队主帅?李春江:我怎么不知道?

2017-04-13 17:30:00来源:青年时报作者:

  昨天,中国篮协发布通告,将组建两支独立的国家队,2017年、2018年两支国家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此外也将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团队分别执教。有传言浙江广厦的冠军教头李春江成为第一热门,时报记者向其求证,他本人表示目前仍处于休假中,对此并不知情。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两名主教练

  李春江未确定

  这两支国家队也将由两支独立的教练团队分别执教,并明确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均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的形式组建中外结合的国际化复合型教练团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很快有网媒爆料,目前中国男篮主帅的最热人选是浙江广厦的冠军教头李春江,并称姚明已经找过李春江和广厦俱乐部相谈帅位一事,无论是李春江本人还是俱乐部,都表示出了愿意接手的意愿。

  但是昨天记者致电李春江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说:“完全不知道有这个事。”另外李春江表示,自己目前正在休假中,广厦将在5月初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随后,记者也向广厦男篮俱乐部求证此事,同样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不过,从篮协发布的主教练选拔标准来看,李春江的确是非常合适的人选。首先,李春江是CBA名帅,执教广东时期曾8年拿到7座总冠军,加盟广厦后带队成绩同样出色,将一支青年军打造成为了CBA强队。其次,为国家队培养出了多名国手,从广东的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到如今广厦的赵大鹏、赵岩昊等。最后,不管是广东还是广厦,他都持续多年执教。

  根据篮协公布的信息,4月18日至23日期间将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的最终人选,届时答案就会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