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被国足与NBA抢戏?赛程优化提上日程

2017-03-30 19:15:00来源:青年时报作者:黄成宇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国足刷屏,NBA常规赛也能抢戏,反倒是进入总决赛阶段争夺的CBA却安静得出奇。近日篮协发布了一则通知,要求总决赛球队将帅必须接受媒体采访,才提醒球迷,原来2016-2017赛季的CBA还没结束呢!

  从3月19日半决赛结束,到3月31日总决赛开始,中间间隔超过了10天,球迷忍不住吐槽:“等得花儿都谢了!”“什么!CBA居然还没结束?”“这赛程安排真是醉了!”球迷没比赛看只是其一,联赛期球员长时间没有球打,状态能否保持也是个问题。

  别看现在闲得慌,等到总决赛开始,密集的赛程必定又让球员大口喘气。从东莞到乌鲁木齐,在不考虑飞机晚点和大巴堵车的因素,一趟旅途需要耗费10个小时以上。总决赛采取2-2-1-1-1的赛制,如果双方将系列赛打到第五场后,上述的折腾肯定少不了。

  对于不合理的赛程安排,篮协意识到问题所在,但本赛季已无法更改,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我们将会综合各方的意见后,对于下赛季的总决赛和半决赛之间、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之间的比赛时间,进行一个更科学的安排。”

  事实上,总决赛赛程安排的不合理只是一个缩影,一轮10场比赛同时开打的情景在常规赛时常发生,且比赛日基本安排在周三、周五和周日,球迷在剩余时间内都处于看球荒,更何况这样的赛程安排也不利于联赛的推广。

  CBA的职业化或许真该从赛程安排上做起,真正地为球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