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将安排第三方赛区的计时员参加总决赛工作

2017-03-21 16:22:37来源:虎扑体育作者:

篮协将安排第三方赛区的计时员参加总决赛工作

虎扑篮球3月21日讯 中国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在会上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宣读了一系列措施,来避免此后的比赛发生类似的错误,具体措施如下:

1、经研究,本赛季总决赛期间的所有比赛,我们将安排技术力量较强的第三方赛区的比赛计时员和进攻计时员参加总决赛的计时工作。特别要说明的是,这样做的原因不是因为新疆和广东赛区的计时工作不合格,而是为了进一步体现比赛计时工作的中立性和公平公正性,减少争议,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目前,拟定北京赛区的两名计时员到新疆赛区,上海赛区的两名计时员到广东赛区担任计时员工作。

2、中国篮协将在总决赛开始前,派专家对新疆和广东两个赛区的记录台人员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对相关工作要求予以细化和强化。

3、为了进一步体现裁判工作的公平公正性,避免干扰,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我们仍将延续以往的做法,采取抽签的方式选派临场裁判员。

4、考虑从本届总决赛开始,增加针对确定两分还是三分的专门摄像机。因为目前的转播机位布置,在确定两分还是三分的时候经常会因为角度和球员遮挡的原因看不清。参照NBA的经验,确定两分还是三分,篮架高点角度比较清晰。考虑到目前CBA部分场馆无法架设摇臂摄像机,比如新疆红山体育馆,因此,我们正在请有关机构专门设计依托计时钟生根的遥控摄像机安装方式来解决。目前正在做相应的安装实验,希望总决赛能够实施这个方案。

5、为了减少比赛计时问题给联赛带来的影响,拟从下赛季开始,增加PTS系统即篮球无线计时系统或称精确计时系统。即在记录台人工计时的同时,裁判员通过随身携带一个无线开表发射器,由裁判员依据规则在场上实现同步开表。从系统安排来讲,两者互不排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