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经纪团队会和球队谈续约,预测新疆广东进决赛

2017-02-28 08:47:24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马布里:经纪团队会和球队谈续约,预测新疆广东进决赛

虎扑体育2月28日讯 北京外援斯蒂芬-马布里近日接受了CBA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马布里表示自己的经纪团队会和北京男篮商讨续约,明年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还谈到了姚明当选篮协主席、总决赛对阵预测等话题,下面为采访全文:

CBA官网:在经过与四川的比赛之后,现在心情怎么样,从失利之中调整过来了吗?

马布里:我很好,没有问题。我现在已经开始专注于下赛季了。本赛季很有挑战,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变得更好。变得更好是我们唯一能做的,我们不能去抱怨这个赛季有多艰难,有多少伤病,我们并没能打出我们应该打出的水平 。

CBA官网:回看那场比赛,北京队最后两分钟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直到扳平了比分,现在看,这是不 是打出了北京队的精神呢?

马布里:那绝对是北京队的精神,我们绝不会放弃认输。所有人都坚持去贡献自己的能量,直到最后一秒,就是这 种精神。这是我们打球的方式,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CBA官网:但很遗憾最后遭到绝杀,作为一个场上的球员,从扳平比分到失利,最后的时候心态是怎么样的?

马布里:当时你想去赢,你做了所能做的一切,用尽全力去取得胜利。但是当你做到了这一切,而没能取得胜利的 时候,实际上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坏,因为你已经拼尽全力了,尽管没能赢下比赛,但是也能无愧的离去,知道自己已经尽力了。

CBA官网:在这之后,球队会总结最后的王汝恒的快攻吗?之前在采访张庆鹏的时候,他说他可以为那个球负责,因为当时他去抢篮板了,并没有去回防王汝恒。

马布里:如果这个罚球没进,张庆鹏能把球点进,那么我们就会反超一分。因为你不能判断你未知的事情,输球并不能怪他。

CBA官网:而在之前客场面对上海的时候,格兰特-杰瑞特没有上场,而且你还大腿拉伤,基本没人认为北京能赢,但是最 终赢球你认为凭借着什么呢?当时抱着怎样的决心?

马布里:我觉得我们还有机会,而只要有机会,我就会拼尽全力。我有两天的时间去疗伤,我做了所有能让我的身 体状态到最好的治疗,让我能上场用较好的状态去比赛,最后就成功了。我跟我的队友都拼尽了全力,尽管我们只有一名外援。

CBA官网:现在你宣布要再打一年,那你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

马布里:我认为还能打出较高水平的比赛,尽管我已经快40岁了。对我而言,岁数只是一个数字,我还很健康,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在不需要任何的手术的情况下,下赛季也能继续打球。我只是需要让我的身体得到恢复, 我已经带着伤病打了3个月了。我还想打球是因为我还能打,明年将会是我的最后一年,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打了38年 了,这一切在下个赛季将是个终点,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

CBA官网:最后一个赛季,北京队还是在全力冲冠的,你认为北京还有冲冠的实力么?

马布里:我永远认为我们有机会去赢得总冠军。

CBA官网:你认为北京队在夏天需要进行补强么?

马布里:补强球队总不是件坏事,能让球队的实力变得更好。

CBA官网:现在跟俱乐部交流到哪一步了?之前看你也在和闵鹿蕾进行一些交流,现在到什么程度了?

马布里:现在还没决定好,我的经纪团队会跟球队去谈,我把这件事交给他们处理。

CBA官网:再回顾这个赛季,北京队没有进入季后赛,也没达到自己的目标,能分析分析具体的原因是什么么?是因为伤病比较多么?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马布里:本赛季一开始我们便有伤病的情况,兰多夫-莫里斯在季前赛的时候受了伤,孙悦在年初遭遇伤病,翟晓川缺席了 12场比赛,我也缺阵了1场。折影响到了球队内部的化学反应和平衡性。而如果你想要去争夺总冠军,你需要保持全队都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当全队都健康的时候,你才有机会去得到总冠军。当主力受伤了,替补球员必须顶上主 力球员的位置,如果没能达到要求,那么对球队来说,会有些影响。

CBA官网:现在莫里斯的伤情怎么样了?下赛季还会为北京效力么?

马布里:他的膝盖有些问题,而膝盖出现了问题会很复杂,会影响到奔跑与弹跳。现在来说,我并不知道他明年还会不会为北京效力。

CBA官网:这个赛季很多人说方硕打出了自己的自信,你认为他这个赛季的进步怎么样?

马布里:我认为方硕的进步是我们这赛季最大的闪光点,在赛季结尾总结时,他的进步是这个赛季我们球队的最大的收获。对于球队而言,方硕在赛季后期的发挥,他的自信,他对比赛的理解,终于体现在了篮球场上。我们过去3 、4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CBA官网:前几天姚明当选了中国篮协的主席,你怎么看这件事呢?

马布里:我认为,让一个曾经打过职业篮球的人,来当篮协主席是个正确的选择。他在中国打过CBA,也在美国打过 NBA。他经历了多位主帅,他很了解篮球,还很清楚中国篮球的现状。对于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来说,他的当选有诸多有利的地方,他知道中国篮球需要怎么样去改变,如何去培养年轻球员。不管是从现在所需还是未来发展来看, 他都是合适的人选。

CBA官网:有人说姚明可能要改变CBA的比赛规则,比如增加比赛场次,或者每节只能上一个外援,你认为对你有影 响么?

马布里:我想对我没影响,虽然要去适应新的规则,但终究还是要在场上有好的发挥。

CBA官网:那么本赛季,你认为谁能获得总冠军?

马布里:我想新疆跟广东会进决赛。

CBA官网:最后,老马对支持你的球迷们说几句。

马布里;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我认为北京的球迷是全世界最棒的球迷,每晚都支持我们。而中国的球迷 们很有激情,很热爱篮球,使得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有更大的影响力。感谢你们一直支持CBA,一直支持北京,非常感谢你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