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生:联赛商务权已交CBA公司,篮协将斥资支持联赛扩军

2017-02-23 13:20:31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李金生:联赛商务权已交CBA公司,篮协将斥资支持联赛扩军

虎扑体育2月23日讯 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当选中国篮协副主席。

2016年11月份CBA联赛公司宣布成立,由李金生担任CBA公司董事长和法人,由姚明担任CBA公司副董事长。在今日的会议上,李金生透露:“第一步,已经把联赛商务权交给了CBA联赛公司,下一步将把竞赛组织权益授予公司,再下一步中国篮协将把在CBA公司中30%的股份退出,来支持联赛扩军,到那个时候我将辞去CBA联赛公司董事长职务。”

李金生表示,CBA联赛与盈方的合同将于3月份到期,届时CBA公司将进行招商。“在今年3月底之前不会招商,因为和盈方有协议,3月底以后等合同结束就会加快招商。”李金生说道。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至于这三把火怎么烧,李金生说:“现在我们根据国家政策,根据改革部署,完成体制的转变,啃下硬骨头,这就是我初期的任务。中国篮协剥离出去,原来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在剥离过程中有一系列问题,比方说职能划分,资产转变等,当然改革不能影响工作。要齐头并进,不能影响国家队和联赛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