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打完下赛季就开启执教生涯,不想让球迷失望

2017-02-23 12:30:32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马布里:打完下赛季就开启执教生涯,不想让球迷失望

虎扑体育2月23日讯 北京男篮外援斯蒂芬-马布里昨日参加了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老马透露下赛季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结束后他就将开启执教生涯。

北京男篮在本赛季最后一轮常规赛中遗憾不敌四川队,最终排在联赛第九,无缘季后赛。对于过去的这个赛季,马布里总结说:“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困难的赛季,伤病一直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不论是我、莫里斯还是翟晓川等人,但我们一直都在坚持,我们不会将此作为借口。”

“我们的防守还存在大问题,转换进攻打得不够多,这曾经可是我们的拿手的技能。还有就是篮板球,内线是我们的老问题了,之前夺冠时期问题就已经存在了。但是我们的基础还在,方硕是北京队这个最大的收获,包括朱彦西、翟晓川,下赛季我会培养他们的领袖能力。这样即使我不在场上,他们也可以很好的带领球队前进。”马布里说道。

去年休赛季,北京男篮引进前国手段江鹏,但他的表现与预期值相差巨大。对此,老马说:“段江鹏还没完全融入球队,李根第一年来的时候打的也不好,这需要一个过程。张才仁和邱天这些年轻队员,他们需要等待机会,我也会帮助他们成长。”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年满40周岁的马布里就宣布自己将再战一年。当然,这需要北京队选择与老马签约才行。马布里说:“这个我早就决定好了,我不希望让球迷们失望,接下来我将休息一个月时间,然后就开始训练保持状态。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做好了再战一年的准备,现在我的团队正在与俱乐部沟通,有消息我会告诉大家的。”

对于退役之后的计划,老马透露:“下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先陪陪家人,然后就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

本赛季季后赛即将开战,马布里认为新疆与广东将争夺最后的总冠军。谈及其他队伍,马布里说:“丁彦雨航这个赛季有很大的进步,福特森比我想象中要更强,弗雷戴特更是把上海队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于自己最想联手的本土内线球员,老马说:“如果韩德君可以来,北京队会有质的飞跃。”

最后,马布里感谢了所有球迷的支持,他表示只要自己还能战斗,就会去争夺总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