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希望成立相对独立的裁判机构为联赛服务

2017-02-23 11:50:32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姚明:希望成立相对独立的裁判机构为联赛服务

虎扑体育2月23日讯 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通过票选,姚明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在会上,新任篮协主席姚明对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

当谈及对篮球人才的培养时,姚明说道:“我希望中国篮协成为体教结合、社体结合,内外结合的一体,与教育部门、社会篮球培训机构、国际篮球组织展开密切合作,特别是希望取得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学校和社会篮球俱乐部、专业训练营同样成为篮球人才的培养摇篮。”

对于如今中国篮球所面临的裁判问题,姚明表示:“我希望组织更多的赛事,为青少年篮球、小篮球、社会篮球、三对三篮球提供全国性的赛事品牌,为基层教育人员、裁判员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我希望支持鼓励,各会员单位,创新发展、自主发展、健康发展,为基层篮球工作者提供更多篮球深造和竞争的机会。我希望成立相对独立的裁判员组织机构,为各级联赛、各种比赛,提供服务的同时,实现裁判员的培养、选拔、任用、监管的专业化、职业化和制度化。”

同时,姚明也谈及了CBA联赛的发展问题:“我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职业联赛涌现出更多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职业俱乐部能够改善经营状况,实现可持续性发展。通过制度创新,推动运动员合理流动,鼓励俱乐部努力培养篮球后备人才,引导俱乐部通过合理科学制度,提高训练水平、战术素养,提高球队的实力,进一步提高联赛的竞争性、观赏性,为赞助商、合作伙伴、媒体赢得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同时推送联赛与美国、欧洲、澳洲,包括亚洲其它地区国家的比赛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篮协联赛在亚洲和世界上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