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进CBA五年都无缘季后赛确实有些沮丧

2017-02-23 08:50:03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王哲林:进CBA五年都无缘季后赛确实有些沮丧

2016-2017CBA常规赛结束后,福建男篮以15名无缘季后赛,这是自2008-2009赛季之后,福建男篮第7年没进入季后赛。而对于王哲林来说,进入CBA5年来他都没有尝试过季后赛的滋味,面对记者的专访,王哲林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来说,没能进入季后赛是比较沮丧的。”

记者:赛季结束了,昨晚也为收官之战画下了句号,你觉得在你扭伤之后,自己的状态都回来了吗?

王哲林:现在已经恢复了,一开始并没有找到很好的状态,但通过比赛,现在慢慢地找回来了。

记者:现在赛季结束了,最终球队没能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在你看来,这是什么原因呢?能详细说明一下吗?

王哲林: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当遇到人员受伤缺少的情况下,球员们就觉得比赛很难打,没有那种必胜的心态,因此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这也是当时连败的原因。

记者:这个赛季是你征战CBA的第5个赛季,对你来说,你肯定很渴望季后赛吧?从进入职业队并迅速打出惊人数据后,到5年与季后赛无缘,你认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为什么?

王哲林:进入CBA五年无缘季后赛是有点沮丧,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对季后赛是很渴望的。既然这次没进入季后赛,就说明我们的实力还要提高,接下去只能通过不断训练来提高自己的实力,为下个赛季的季后赛目标奋斗了。

记者: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3年、5年抑或是10年,在你刚进入CBA时,曾经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过规划吗?你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当时的规划了吗?

王哲林:我觉得进入CBA就是一种规划,进入之后就想着怎么打好每一场比赛,怎么样提高自己。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能打一年就要尽全力去拼,一直到自己打不动了为止。

记者:赛季结束了,但全运会就要到来了,这也是你第二次代表福建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你对此有什么期待吗?

王哲林:上一届我们是第9名,差点进入决赛,这一次就想努力打进决赛。

记者:在全运会开始前的这段休假期,你有什么计划吗?

王哲林:目前没有特别的计划,这一个月的假期我应该会在家里面自己锻炼,等待进入全运会的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