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已经到了必须要退的时刻

2017-02-20 08:59:10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胡雪峰:已经到了必须要退的时刻

虎扑体育2月20日讯 昨晚,CBA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因为胡雪峰,江苏肯帝亚客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备受关注。本场比赛,胡雪峰仅仅出场2分22秒,老胡用这2分22秒,为自己18个赛季的江苏男篮球员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未来,胡雪峰将以江苏男篮主帅的身份继续坚守在这个他喜欢的赛场上。最终,江苏肯帝亚不敌深圳队,排名联赛第十。

胡雪峰留遗憾

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老将胡雪峰直到比赛第三节仅剩下2分21秒时才登场,此时肯帝亚落后深圳队3分。第一次触球,胡雪峰组织了一次进攻,助攻易立上篮,后者造成对方球员犯规。这一次配合在之前的比赛中司空见惯,但是当这一幕出现在胡雪峰最后一战时,难免让人想起“交接”这个词。当胡雪峰退役之后,能够扛起江苏男篮大旗的球员,无疑就是队长易立了。

赛前,前方记者在跟老胡谈到这场比赛时,问他是否会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给自己更多出场的时间,他说:“当然,我希望能多打一会,但比赛还是要围绕整个球队的安排来看,如果有球员打得更好,自然会给他们更多发挥的空间。”最终,胡雪峰用2分22秒的时间给自己的球员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老胡最高光的时刻当属2004年CBA第11轮,江苏主场131-102战胜云南队的那场比赛,胡雪峰打出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的“四双”数据,他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打出“四双”的球员。另外,作为国产顶级后卫,胡雪峰目前还手握联赛助攻王和抢断王两个数据,这两个数据对于评价一个后卫而言,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而说到遗憾,胡雪峰说:“2004-2005赛季,在总决赛上输给广东队非常可惜,有太多的遗憾在里面,错过了改写历史的机会。江苏老一代的球员,带领江苏男篮到达过一个高度,是第二,到了我们这一代,又是第二,那个时候我们有顶级的后卫,有前锋,有中锋,现在江苏队已经没有这种情况了。”

未来不会离开赛场

谈到下赛季,胡雪峰说:“下赛季基本不打了,可以说,下赛季到了必须要退,江苏队到了必须要进行新老交替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将不可能再去创造多大的辉煌,所以要靠年轻人了,最近两个赛季,他们对我的依赖已经越来越少了。”

确实,出生于1980年的胡雪峰现年已经37岁了,在江苏男篮球员生涯里也摸爬滚打了18个赛季。此外,职业生涯的两次重大伤病,以及本赛季的脚趾骨骨裂,也让胡雪峰身上的伤越来越多。“每个运动员都有伤,队伍的情况不是那么乐观,作为主帅和球员,需要我自己的表态作用和带头作用。”谈到本赛季脚趾骨骨裂后又走上赛场时胡雪峰这样说。

未来,胡雪峰无疑会走上主帅的道路。“运动员挑战当然大,教练员挑战更大,特别是担任CBA的主教练,赢球输球都有压力,当然,我非常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对于江苏男篮的未来,胡雪峰有着清晰的认识:“目前球队年龄偏大,现在的CBA联赛对抗性又高,本赛季每个队员都拼尽了全力,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继续为球队去拼,保持这种状态和球员之间的默契,把好的精神延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