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生日前夕遗憾未能为马布里奉上胜利

2017-02-19 23:29:07来源:虎扑足球作者:

方硕:生日前夕遗憾未能为马布里奉上胜利

虎扑体育2月19日讯 在CBA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中,北京男篮主场遭遇四川队罚球绝杀。北京队不仅输掉了比赛,同时也使得他们自10-11赛季以来首次未能进入季后赛。赛后方硕对斯蒂芬-马布里近年来对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他坦言无缘季后赛现在的心情除了难受还是难受。

对于此役方硕总结道:“是挺难受的。还是打得有些被动,不能光指望第四节扔几个三分来追比分,前面的防守和进攻,确实做得不好,包括对对方的哈里斯的防守,让对方控制了大半场的节奏。后边我们能追回来已经很侥幸了。”

谈到最后时刻的关键一防,方硕无奈表示:“比较有戏剧性,因为大家当时都去抢篮板了,漏掉了一个进攻的球员。现在也没办法,已经是这样了。”

比赛后当被问及球队核心马布里目前的状况时,方硕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回来的时候,记者进来之前老马也不在这个屋里。输掉这个比赛最难受的是他,也许今年是他最后一年。如果他是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这个赛季,肯定是很遗憾的。”

本赛季方硕再度取得长足进步,方硕也非常感恩近些年来马布里的悉心指导。“自己在马布里的言传身教下,的确也有一些进步,明年或许他不在了,自己也希望能够通过本赛季的历练,未来做更多的贡献。”

最后时刻还是没有能够踏上季后赛的征程,方硕表示目前的感觉除了难受还是难受,“其实我相信队员的心理也是很难受的,一方面是想进入季后赛,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老马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何况明天还是他40岁的生日。很难受吧,我们确实很难受,很多感情说不出来,还得过几天缓一缓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