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周末收官 三大集团竞争悬念待揭晓

2017-02-17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经过一整赛季的争夺,CBA 2016-17赛季常规赛将在本周末迎来收官战。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将在本周五晚、本周日晚展开角逐,所有悬念将在本周末揭晓。在常规赛最后几轮的竞争中,看点主要集中于三大集团:即上海、新疆的榜首之争,广东、广厦、辽宁的第三名卡位战,山东、四川、北京和江苏对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殊死较量。最激烈的莫过于四川、山东、北京、江苏“四进二”季后赛席位的争夺。

  “抢八”4进2 谁将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今晚开打的第37轮,四川主场迎战天津,山东客场挑战新疆,北京客场对阵福建,肯帝亚客场挑战广东。周日开打的第38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北京将在主场与四川展开直接对话,山东主场对阵青岛,肯帝亚则客场挑战深圳。相比之下,赛程难度最大的当属客场连续挑战广东两强的肯帝亚,山东队也面临着客场挑战新疆队的考验,这将是山东队的生死战,由于对阵四川和北京的战绩都不占优,山东队如果下一轮不能战胜新疆就将彻底失去晋级的主动权。对于四川和北京来说,在确保拿下另外一个较弱对手的情况下,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的形势。四川、山东、北京、江苏谁将占据季后赛最后两个席位?待本周最后两轮常规赛揭晓谜底。

  上海、新疆的榜首之争

  由于上轮输给北京队,上海在最后时刻被新疆反超失去了榜首位置。最后两轮中,上海面对北控和广厦,北控实力较弱取胜较容易,广厦由于处在抢三争夺战中势必会全力以赴,所以最终的两战是否能全胜也难以定夺。新疆在最后两轮分别面对山东和和天津,总体来说最后两轮的对手实力较弱,最后的赛程会比上海更好打一点。如果最后不犯错误,新疆队应该能问问占据常规赛第一的位置。

  “抢三”卡位争夺,为季后赛赛程而战

  “抢八之战”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而“抢三”同样激烈。今晚的另一场焦点战在辽宁和广厦之间展开,如今广东、辽宁和广厦同为28胜,因此,辽宁和广厦一战的意义非同寻常。如果辽宁胜,他们将继续给前三名施加压力,广厦则将坐实老五的位置,反之亦然。三只球队的竞争目前还难以定夺。

  乐视超级电视于本周五晚19:30、本周日晚19:30带来CBA本赛季最后两轮比赛,为球迷提供大屏观赛体验,见证季后赛争夺战谜底的揭晓。季后赛将于2月24日全面展开,乐视超级电视将继续带来全程直播。除此之外,乐视超级电视还将在本周带来英意甲、德甲、法甲、ATP鹿特丹站等全方位重磅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