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兽”查尔斯:中国篮球不应模仿NBA

2016-12-26 10:54:07来源:虎扑作者:

“女魔兽”查尔斯:中国篮球不应模仿NBA

虎扑体育12月26日讯 本赛季重回WCBA的四川女篮正在为了季后赛名额而努力。球队上下对实现目标充满信心,因为队中有蒂娜-查尔斯。这位曾经获得WNBA最有价值球员,作为美国女篮主力拿下2012和2016两届奥运会金牌的球员,堪称WCBA中的“魔兽”。从联赛第二阶段加盟四川队后,她场均砍下35分20个篮板的超大两双数据,甚至有的场次拿到50分30个篮板这样的恐怖数据。在她的带领下,四川女篮成绩回暖,在第一阶段10战仅仅2胜的情况下,第二阶段10战5胜,第三阶段比赛,四川队目前3胜1负,并列第一,保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近日,记者对这位四川球迷口中的“查尔斯大帝”进行了专访。

四川队

要取得好成绩 需有足够经验

记者:四川与新疆队有什么样的不同?

查尔斯:新疆队球员打球经验更丰富,而四川队这批球员今年第一次经历WCBA这样的比赛,为了赢得一个好的比赛成绩,非常重要的就是有足够的经验,现在我们这个队伍需要更多地在比赛中去学习。

记者:去年你拿了亚军,今年来到四川,按照目前球队的情况,你觉得能够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查尔斯:每个队都有自己的定位,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而我们也正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中国篮球

不认为中国篮球该模仿NBA

记者:你在WNBA有过辉煌的履历,如今也在征战WCBA,你觉得这两个联赛有什么样的不同?

查尔斯:WNBA有着全世界最高天赋的篮球运动员,她们每年要打80场以上的比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而WCBA大多数球队一年打的比赛,不到WNBA的一半,而且WNBA球队的管理理念也很先进。去年是WNBA的第20个年头,用一个已经进行了20年的比较成熟的联赛,来跟一个初生的联赛进行比较,是不合适的。

记者:中国篮球一直将NBA视作模仿的对象,你觉得这样的方向是否是正确的?

查尔斯:我并不这样认为,或许中国球员和美国球员在身体素质上有所不同,但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可能产生很优秀的球员。我认为,一名球员要想成为优秀的球员,主要是看她到底有多重视这项运动。你愿意为之付出多大的努力,才是决定你上限的因素。在我的家乡,有一句谚语,就是“天赋不够,努力去凑”的意思。在中国也有一句类似的,叫“笨鸟先飞”。

记者:中国女篮在历史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近几年成绩下滑很快,你作为中国女篮的老对手,有什么看法?

查尔斯:我从不认为中国女篮实力不行了,她们依然拥有很多让我们头疼的优秀球员。任何一支球队,有高潮,也有低谷,这是一个正常的运动规律。所以你们不需特别担忧。

四川生活

还没有吃过四川的美食

记者:来四川几个月了,你有去尝试一下四川的美食吗?

查尔斯:没有,我本人不能吃辣,而且我是职业球员,必须要对自己的身体以及球队的成绩负责。

记者:那接下来你有到四川其他地方旅游的打算吗?

查尔斯:并没有,篮球是我的生活,或许我会去四川博物馆看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