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从未想过要离开宁波

2016-12-22 16:27:54来源:虎扑作者:

阿的江:从未想过要离开宁波

虎扑体育12月22日讯 十年前,由宁波富邦集团控股的八一富邦俱乐部正式成立,自此开启了八一男篮的职业化之路。

十年后,双方十年合约到期,未来八一和富邦会继续牵手吗?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认定彼此,不离不弃,新的合约什么时候签,要根据部队改革的脚步一步一步来。”而作为宁波球迷不禁要问,如果暂时不能签,双方以什么形式合作?昨日,记者就球迷关心的相关话题采访了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

宋汉平:八一留宁波继续合作

一直关注八一男篮的球迷应该记得,十年前,在宁波富邦大酒店三楼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在央视主持人孙正平主持下,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随着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和富邦控股集团董事长宋汉平的笔尖滑过合作协议,八一男篮在宁波有了自己真正的“家”。同时,宁波体育史上有了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职业俱乐部。

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经营期限为10年,由富邦控股集团控股。俱乐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球队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教练员和球员的军人身份不变。俱乐部下设综合办公室、赛事营运部、市场推广部、球队事务部、财务部。

这一年,王治郅刚从国外回归,当时大郅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成立之后,八一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时过境迁,俱乐部成立时的那批队员,李可、李克、陈可、莫科、胡克、王中光、李楠、张劲松、刘玉栋、王治郅、吴谦、姚锴夫、陈臣、杨钦……已经各奔东西了,留在八一队的也都进入了管理岗位。

球队现在在韩硕的带领下虽然每场比赛都很拼,但取胜困难。不过,成绩并没有影响宋汉平与八一体工大队继续合作的想法。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是合作继续,一个是留在宁波,这是我始终要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阿的江:有太多记忆在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体育局今年1月份发布的《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将继续办好八一男、女篮,也是双方再续前缘的一剂强心针。

八一和宁波球迷的感情更不用说。18年来(1998年八一主场落户宁波)这支球队每一年的冬天都是在宁波度过。八一主教练、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阿的江表示:“我们人生当中对宁波记忆非常深刻,在这座城市曾经辉煌过,坎坷过,也困难过,我们共同走过。我内心从没想过会离开宁波。因为这份情感,因为有太多的记忆在这里,包括宁波五套主持人冯勇在球队拿到冠军后声嘶力竭的呐喊;包括丢了总冠军后,球迷冒雨送球队的记忆;包括宁波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句口号……有太多的记忆,整个队伍的情感,其他地方不会再有。这是我们一生当中18年建立起来的。”

就双方目前的洽谈情况,双方何时续约,阿的江表示,“在上报过程当中,很快有一个结果。因为现在军队体制改革,军改是在军改办的层面上。我们也在等消息,应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

眼下,双方暂时还不能签约,那么双方以什么形式合作?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我们(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已经在有关部门办了手续。可以肯定地告诉你,首先我们是合法经营,遵守法律规定。其次具体的合约还在和部队相关部门协调。其实,我们也急啊,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确实关系到部队改革大局,不是谁就能说了算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